馮小剛春晚後終發聲:讓百姓滿意是瞎扯(組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4-02-20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為了改變觀眾對春晚愈來愈不滿意的現狀﹐大陸官方特別欽點了著名的賀歲片導演馮小剛來擔任今年春晚的導演,希望馮小剛把他搞喜劇的特長用到春晚裡面﹔馮小剛自己一開始也是信誓旦旦的說要一改春晚千篇一律的面孔,到最後他認輸了。

最近﹐針對馬年央視「春晚」被網友「吐槽」一事馮小剛終於發聲回應說,你說讓老百姓滿意,這句話是一瞎扯的話,你讓老百姓滿意的前提是你必須讓領導滿意,因為領導不滿意,老百姓看不見,對不對?他還說:我對春晚的改變,遠不及春晚對我的改變。

馮小剛導春晚感言

據大陸華商報報導﹐日前,《人物》雜誌採訪到馮小剛,他一改小鋼炮本色,言辭之間顯得英雄氣短。直言現在就想「待著」:「覺得跟這個世界沒什麼可聊的了。」甚至表示,「只要是跟電影沒關係的事,都有意思」。

馮小剛透露,自己做春晚的導演,完全是為了還人情債,否則無論是家人、朋友都不會支持他。

《人物》雜誌微博介紹,馮小剛在採訪中直言,「你說為什麼找我,我不太理解,為什麼要開門辦春晚。其實所有的事,他都讓你回到他的那個規矩去。你說讓老百姓滿意,這句話是一瞎扯的話,你讓老百姓滿意的前提是你必須讓領導滿意,因為領導不滿意,老百姓看不見,對不對?你說,我得讓讀者滿意,首先你主編得滿意,主編不滿意,你這個稿子根本讀者看不見。」「所以我說我對春晚的改造,如果能有10%的話,春晚對我的改造是100%。」
  
馮小剛春晚審查曾發火

中國新聞週刊》曾經在「春晚」彩排報導中提到:在一次領導審查時,馮小剛當著所有人的面發了一次火。「領導的意見我肯定聽、肯定執行,但是你們如果非要我說,你們說得對的話,這個不行,你們不能否定我一個藝術家的基本判斷」。

在接受央視採訪時,馮小剛更是引用了一句《沙家浜》裡的話:「這個隊伍是你當家,可是皇軍要當你的家」。

為春晚忙活了大半年,馮小剛也許才明白「眾口難調」四個字背後真正的意味。他依然感慨「眾口難調」,但指的也許不僅僅是坐在電視機前的普通觀眾。

「中國導演戴腳鐐跳舞」

與此同時,BBC刊登了題目為《馮小剛:中國導演戴腳鐐跳舞》的文章。據悉,馮小剛最近在給中國一個電視播放的頒獎典禮致辭時,因為談及中國的審查制度而遭禁聲;他表示,「好萊塢的導演可以在舞台上跳舞,但我們可能要戴著腳鐐去跳舞。」

馮小剛在談及自己的作品《一九四二》時表示,「在中國堅持拍現實題材的導演不多,很多人去拍歷史題材的,因為審查會容易些。」

據悉,馮小剛就是因為電影《一九四二》無法通過官方的電影審查制度而一波三折,後經找人才得以通過,於是欠下了人情債。

從電影《一九四二》、《私人訂製》,到最後遭遇春晚吐槽,馮小剛經歷了一個大的人生起伏。馮小剛覺得,「這麼多年一部接一部地拍電影,沒有其他的生活。在一個特別窄帶胡同裡,我長跑,還不是短跑,你怎麼跑,你感覺兩邊都是這麼一個牆,越跑越窄。我是從一個視野很寬的地方跑進了一個胡同。」

馮小剛在2013年4月的「2012年度中國導演協會表彰大會」上曾說道:「一個導演寫下一個好的細節的心情,和明明知道這樣好,還要往不好了改時各種折磨,好萊塢的導演受過嗎?」

 

 


                        《人物雜誌》採訪內容原文 微博截圖

 


馮小剛(圖片來自網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