冀文林從科級晉升為副部級 短短十二年(圖)

貼身秘書被調查 周永康束手就擒

發表:2014-02-20 2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0日訊】周永康貼身秘書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冀文林落臺,說明第五代打老虎並沒有受到阻截,周永康離關進牢籠只差最後一步。

曾被視為政壇明日之星的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同已經被捕的郭永祥、李華林一樣長期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郭永祥、李華林是周永康擔任中石油集團總經理期間的秘書,而冀文林從周擔任國土資源部部長開始一路追隨,周擔任四川省委書記、公安部部長期間,都是他的貼身秘書,短短十二年從科級晉升為副部級。
   
在內地官場,領導秘書向來有「二號首長」的稱謂,地位、作用非同小可,秘書與官員之間的關係已超越正常的工作關係。官員很多不為人知的秘事尤其是貪污腐敗、包二奶等,秘書都介入其間,領導不能主動做、公開做的「髒活累活」,秘書都要衝在前面,將領導的眼色當作決策。很多腐敗案件的突破,都是從秘書身上打開缺口。

貼身秘書被調查 周永康束手就擒


凝聚民意 一鼓作氣
   
周永康去年底接受調查後,口氣一直很強硬,認為自己最多有錯但沒有罪。專案組人員正面突破受阻後,採取迂迴攻擊方式,從其子女親屬、身邊工作人員入手,從外圍蒐集罪證,形成牢不可破的證據鏈,然後向周永康出示,打破其心理防線。冀文林被調查,顯示對周永康的調查已進入最後階段,只等一聲令下,將老虎正式關進籠子。
   
早前有海外傳媒聲稱,第五代打老虎受到元老們掣肘,很有可能會胎死腹中,如今冀文林落網,傳言不攻自破。更值得關注的是,內地一些媒體已直接點明冀文林曾擔任周永康十二年秘書,與過去遮遮掩掩,不敢直接點周永康名有很大不同。
   
周永康是近二十年因腐敗被調查的第一個政治局常委,也是第五代打破「刑不上政治局常委」第一案,為取信於天下,將此案辦成鐵案,第五代的處理手法極為慎重,從專案組的組成到調查次序,都做過縝密的研究,設定了路線圖與時間表,有條不紊地層層推進。
   
從李春城開始,到郭永祥、李華林、蔣潔敏、李東生,再到冀文林,周永康費十幾年工夫構建的四川系、石油系、政法系等龐大利益集團被一層層剝離,最後只剩下週永康這位曾經的「政法沙皇」孤零零地躺在絞刑臺前,等待鍘刀落下的一刻。
   
其實,海內外輿論通過半年多炒作醞釀,對周永康這隻死老虎下臺已有心理準備,社會出現震盪的可能性已降為零,反而萬眾翹首盼望。周永康被宣布調查之日,將成為第五代政治得分之時,下一步關鍵看習近平如何用好打老虎凝聚的民意支持,一鼓作氣將不法高官家族統統繩之以法。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