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娜首談回鄉沒笑容:只接受雪中送炭的人(圖)

發表:2014-02-23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3日訊】北京時間2月22日,中國女網一姐李娜的經紀公司美國國際管理集團(img)與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一同在北京瑞吉酒店為其舉辦了一場與忠實球迷代表互動氣氛熱烈的澳網奪冠慶功會,並提前為其慶祝了即將在26日到來的32歲生日。

在慶功會結束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談及早前因為沒有在湖北省政府官員出動的接機歡迎儀式上露出笑臉而招致的爭議與批評,李娜首度回應稱現在的自己可以很平靜的去面對這些不同的聲音。「我覺得當你真的是熱愛這份工作的時候,不管是好的報導,還是不好的報導,都是工作的一部分,你不能只接受它好的一面,因為如果你沒有承受能力去接受它不好的一面,你也會沒有愉悅的心情去接受它好的一面。」沒做前因後果的解釋,也沒為自己大喊委屈,很顯然李娜只想表達自己很單純的態度,「我都已經在這樣的環境裡面生存這麼多年了,我相信自己已經有一定的免疫力,可以去完全的接受它們了。」

所以我們會說,做名人其實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因為你不得不把自己生活的每一部分都交出來讓公眾做評判,到最後你可能收穫到的與失去的東西一樣多。「可能在沒有那麼有名之前,你可以做一些不管是你認為對還是不對的事情的時候,你都有一定的自由的空間。」李娜說道,「但是現在不管是你做對的事情,還是不對的事情,都會有一半一半的人,一半可能是支持,一半可能是反對,所以自己會感覺私人時間變少了,然後私人空間也越來越小了,最後做任何事情都不再像從前那麼的隨心所欲了,反而是必須要經過三思以後才能去做,我覺得這樣特別累。」儘管語氣中掩飾不住無奈,但是她卻以熟悉的娜一絲幽默笑說自己並不會因此就揹負上什麼心理壓力。「沒關係啊,反正都被誤解那麼多年了,還害怕啊。」 

「最想做的,卻做不了的?」聽到記者打趣的詢問,李娜偏著頭思索了兩秒,蹦出一句「可以去逛街!」一下子把現場的人都逗得直樂,不禁讓人回想起了去年中網過後她戴著口罩在南鑼鼓巷逛街慘遭眼尖球迷撞破的好笑場景。「這是現在最最最想做的!」說著說著李娜自己也忍不住笑意,「一直到現在,我都非常感謝身邊的一幫好朋友,因為他們把我保護得很好,包括一起出去吃飯也都是訂包間,訂不到就打包以後回家吃。以前則不用考慮那麼多,我們直接大搖大擺的就去了。」

當然,從攀上競技的高峰後又一下子摔到谷底,從創造輝煌得到的讚譽聲多到數不清,再到風吹草動後質疑聲鋪天蓋地一般的襲來,這些年發生在李娜身上的故事實在太多,多到足以讓她心中感觸良多。因此記者問到,在有過2011年法網奪冠後生活周遭發生巨變的經歷過後,現在的她會以怎樣的心情來面對這些場外的挑戰?或者說更加有準備來調適好自己?

「因為有過法網奪冠後的經歷,所以現在我更加不喜歡‘錦上添花’的人。」很快給出的回答中依然流露出的是李娜改不掉的直爽勁兒。「我更願意接受‘雪中送炭’的人,但是現在這樣的人在現實生活中越來越少了,大家都願意去做‘錦上添花’的人。」所以或許正是因為有著這樣的切身體會,她才會特別希望自己可以把「雪中送炭」的正面能量傳遞出去,通過做慈善活動幫助到急需得到救助的弱勢群體。「因為我覺得在自己有這個能力的情況下,希望可以幫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我認為這種好的東西是會循環的,讓這些孩子瞭解到在自己困難的時候得到了幫助,長大以後他們也會回饋於社會。」 

来源:體育看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