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毛骨悚然的食人食屍現象(組圖)

作者:鐘山樵夫 發表:2014-02-24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古人有易子而食的傳說,亦有人相食的歷史記載。人吃人實在是一個過於沉痛、令人心碎、令人毛骨悚然的話題,不論對於說者還是聽者,都是一種殘忍。然而,對於人相食,當載入史冊,更況對這一慘絕人寰的悲劇倘若不予揭露,面對被食者的在天之靈,情何以堪?!

1959年、1960年,在我有著5000年文明史的中華大地上,發生了數以千計的駭人聽聞的人吃人、人吃屍的事件,遍佈四川、安徽、甘肅、河南、山東、雲南、貴州、廣東等省。在這些事件中,不乏父母吃子女、兄長吃弟妹等道德淪喪、人性淪喪的個案。然而,迄今為止,不論是國家檔案,還是中共黨史都不曾有直接的或間接的任何記載。現不得不出具幾份白紙黑字的地方檔案資料以佐證人吃人、人吃屍這一歷史事件的真相,嚴正呼籲將這一慘絕人寰的食人食屍事件正式入編國家檔案和中國共產黨黨史,強烈要求將釀成餓死人事件、食人食屍事件的元凶一一推上歷史的審判臺。

1、據現保留下來的《安徽省公安廳的工作報告》(http://t.cn/zO6caMs)記載,當年發生吃人肉事件總共1289起。另據凌志軍《歷史不再徘徊—人民公社在中國的興起和失敗》(人民出版社1996年版第81頁)披露,安徽省鳳陽縣1960年一年裡就發生人吃人事件63起。著名中國農村問題研究專家徐勇(因著有《中國農村政治穩定與發展》一書曾榮獲中宣部1996年「五個一工程」獎)在《包產到戶沉浮錄》一書中亦有相同的記載。

2、1961年初,一個工作組被派往四川石柱縣橋頭公社,在當地公安局的配合下,試圖對一個生產隊作深度調查。結果他們都被人吃人的情節震驚了。事後,他們整理的材料中詳細記錄了16名受害人和18個罪犯。其中,第一個吃人的竟是一名70歲的老太羅文秀,她把兩個小孩的屍體挖出來煮熟吃了。有的因屍體重度腐爛,只吃屍體的某一部分,如只把馬澤民的心挖出吃了。有的在吃屍體時,還撒上辣椒(四川,1961,建川1—2608,PP.93及96—7)。

3、人吃人、人吃屍現象,作為原始文件保留下來的並不多,但通過挖掘,還是有一些驚人的發現。以下這份資料就是當年由甘肅省臨夏市某市政部門於1961年3月整理出來的。資料雖不甚完整、全面,然而憑藉這些珍貴的文字材料,足以見證當年人吃人、人吃屍這一事件的真相。


這是一份甘肅省委收文批辦單,是文件原件的影印件,下同。

這是臨夏市有關人吃人案件統計、分析報表中的一頁。

這是和政縣有關人吃人統計、分析報表中的第4頁。上述資料詳見甘肅,1961年3月3日,91-4-898,pp.82-7。

或許有人對這些影印件看得不是很清楚,現擇其一案按原件重新列印以顯現。

發生時間:1960.2.25。地點:紅臺公社,腰閤家村。作案人姓名:楊忠生。成份:貧農。作案人人數:1。被害人姓名:楊三順。被害人與作案人關係:親弟弟。被害人人數:1。方式:殺死吃掉。原因:生活問題。主要情節:空缺。處理結果:空缺。

值得一提的是,甘肅省餓死人事件和人吃人事件基本集中發生在1959年年底和1960年年初,這與安徽省的情況差不多,與我的「兩年說」及「六月說」亦相吻合。此外,這份資料帶有明顯的時代印痕。如作案原因統統籠統地歸結為「生活問題」而不敢使用「因飢餓」、「餓極」這樣的字眼。同樣,對於死者的死因亦統統說成「病死」而壓根兒不敢提餓死二字。還有一點,就是當年處理人吃人事件,各省幾乎都有一個統一的模式,即冷處理,不張揚,甚至不理會,致使有的案件自生自滅、不了了之。甘肅省委第一書記張仲良多次聽到在通渭、玉門、武山、武都、靜寧等地都有一系列人吃人事件,然而他充耳不聞,置之不理而怪罪於「壞分子」(張仲良自述,甘肅,1960年12月3日,91-18-140,p.19)。中共山東省委第一書記舒同同樣把人吃人事件一一壓下,唯恐這些負面事件會影響他的政治生涯(舒同自述,山東,1960年12月10日,A1-1-634,p.10)。然而他終因山東的大飢荒,根據毛澤東的提議,第一個被免除省委第一書記的職務。

人相食,自古有之,國外有之,那實在是多乎者不多的案例;父母食子女,兄長吃弟妹,或許是聞所未聞的童話;至於掘墓挖墳食腐屍……嗚呼!我實在不忍心翻開人類歷史最陰暗、最慘痛、最殘忍的一頁,我實在不願意寫下這篇字字血、句句淚、滿腔恨的博文。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