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書圈內互有交集 圍捕大老虎法網收緊(圖)

秘書四人組淪陷

發表:2014-02-24 22: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4日訊】繼18日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涉嚴重違紀違法受查後,有知情人士向該報表示,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下稱「中油國際」)黨委書記瀋定成也已經處於「失去聯繫」狀態。自此,同為某卸任中央高層不同時期秘書的瀋定成和已受查的冀文林、中石油天然氣集團公司(下稱「中石油」)原副總經理李華林、四川省文聯原主席郭永祥均已悉數被調查或失去聯繫。

中國經營報網站二十二日報導:2月18日,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向《中國經營報》表示:「李華林接受組織審查之後,與李華林關係密切的瀋定成一直未被有關部門控制,但就在我們都以為他已經過關的時候,過年前夕他還是接受了有關部門的調查。」

中油國際網站上的領導名單中,瀋定成職務目前依然為黨委書記、副總裁。而在公開的媒體報導中,瀋定成還有另外的銜頭:中國聯合石油有限責任公司(下稱「聯合石油」)黨委書記、副總裁。

秘書圈內互有交集

瀋定成的履歷顯示,其在1997年和2002年就先後出任了聯合石油和中油國際副總裁,並在2007年提升為黨委書記,成為了中石油體系內正廳級領導。此前,瀋定成在1992年至1997年間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辦公廳副處級秘書。熟悉瀋定成的中石油總部人士表示,在此期間瀋定成接了李華林的班,擔任了當時中石油某領導的專職秘書。

1998年,該領導調任國土資源部前,瀋定成被安排到聯合石油公司擔任副總裁。此後,冀文林接替瀋定成成為了這位領導長達十年的專職秘書。基於此,李華林、瀋定成、冀文林形成了秘書圈里特有的交集。

公開資料顯示,1998年冀文林迎來仕途中極為重要的節點,擔任了新成立的國土資源部部長秘書。隨後,冀文林相繼隨該領導調任四川省和公安部,在公安部期間官至辦公廳副主任(正局級)。2008年12月,結束了十年秘書生涯的冀文林返回國土資源部,其後在海南快速提升,於2013年1月擔任海南省副省長。

李華林為紐帶關鍵

隨著冀文林落馬,相互聯繫的「秘書四人組」已經悉數被調查或失去聯繫。在中石油總部人士看來,郭永祥、李華林、瀋定成、冀文林四人之間,形成非常密切的紐帶,而在其中李華林又極為關鍵。

記者此前掌握的李華林完整履歷顯示,早在1988年12月開始,李華林就成為了某領導的秘書(副處級秘書)。彼時,該領導擔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2000年,勝利油田小有名氣的筆桿子郭永祥也得到擢升,調任中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出任處長。此時,曾經隨同某領導在勝利油田工作一年多的李華林與在勝利油田工作長達十餘年的郭永祥,有了更頻繁的接觸。在此之後,接任李華林秘書崗位的則是與李華林同年畢業於西南石油學院(後改為西南石油大學)的瀋定成。

1999年,李華林從中國石油天然氣加拿大公司總經理任上調回國內工作後,曾經為某特殊背景人士周濱就讀西南石油學院盡力安排,以及在周濱前往美國之後照顧其工作生活的李華林有了更多時間與冀文林、瀋定成、郭永祥等人接觸的機會。2000年前後,周濱也返回國內謀求發展。

疑在川「關照」周濱

記者調查發現,周濱及其岳母詹敏利在四川發生了不少商業交易。四川,也是冀文林、郭永祥、李華林三人產生交集的重點區域。中石油總部人士透露,郭永祥是該領導從中石油帶到國土資源部以及四川省的唯一部下。郭永祥公開的履歷顯示,1998年7月出任國土資源部辦公廳主任。2000年1月,郭永祥調任四川省,擔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三個月之後,冀文林也調任四川省,出任四川省委常委辦公室副主任,正處級秘書。

2003年,冀文林調任公安部。此時,已經榮升為四川省委常委、官至副部級的郭永祥繼續留在了四川。公開信息還顯示,2006年1月,郭永祥升任分管水利、林業廳等部門。而在此時,周濱及其岳母詹敏利正在運作四川的水電站項目。

2013年6月23日郭永祥涉嚴重違紀受查、2013年8月27日李華林涉嫌嚴重違紀受查、2014年2月18日冀文林涉嫌嚴重違紀違法受查,加上瀋定成已「失去聯繫」,隨著「秘書四人幫」近期先後落馬,看來中紀委圍捕「大老虎」的法網已在收緊。

来源:大公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