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歷屆美國總統皆相信上帝?(圖)

作者:許茹 發表:2014-02-25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里根手按聖經宣誓就職的場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4年02月25日訊】沒有人否認,美國是世界上最強大也最具影響力的國家,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造就了美國的強大?對此,很多美國人都會將其歸於「上帝保佑美國」,就連歷屆美國總統在許多次演講中也都強調要依賴上帝的力量和引導。這是源於美國是一個建立在上帝之下的國家,宗教正是美國的立國之本。

1620年,102位英國清教徒為躲避迫害來到了美國,他們期望在這塊大陸上尋找到他們實現宗教理想的「淨土」。早期的北美移民清教徒領袖約翰•溫斯洛普(John Winthrop)在其著名佈道詞中首先提出了「新教孤立」的觀點。他說,「我們應該是一座山巔之城,人們的眼睛在看著我們。所以我們在承擔上帝使命方面有任何差錯,上帝都不會再幫助我們,我們也會成為世人的笑柄。」

隨著移民人口的增加,定居點的擴大,「山巔之城」的意義轉變為美國是世界各國應該效法的模範國家。清教徒所宣稱的基督教理想也深深地影響了美利堅民族的形成,在思想意識上成為美國文化的「靈魂」。尤其是「上帝的選民」和「山顛之城」以及「美國例外」的概念,在美國立國之後,成為美國人把自己與世界其它地區的人在精神上區別開來的主要標誌,而美國人在選舉總統時,總統的宗教信仰也成為不可忽視的考量方面。

令人驚異的是,從美國誕生至今產生的44位總統全部相信上帝,除了4到5位宗教信仰相對淡漠以外,其餘總統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美國開國總統華盛頓在其就職演說中重申了上帝與美國的關係:「上帝統攝宇宙萬物,主宰各國的治國大政,其神聖援助可以彌補人類的所有缺失。他的祝福能為合眾國人民的自由和幸福賜授一個政府,這個政府由人民自己所組成,旨在實現上述根本性的目標,而他的庇佑則能使這個政府在治理中運用一切手段,成功地履行其所應盡的職責。……在各國人民當中,美國人民尤應向掌管人間事務的無形之手錶示謝忱和虔敬」。

第二任美國總統約翰‧亞當斯則在幾次講話中,呼籲國民祈禱,除了「披麻蒙灰、悔改和祈禱的舉動外」,還應同心合意地、熱誠地感謝上帝對美國的厚恩。

相信上帝的存在但認為自己沒有足夠的理解力理解《信經》而宗教感情有些淡漠的傑弗遜總統如此表示:「沒有宗教信仰,任何國家都不可能存在,也不能被治理好。我作為這個國家的總統,必須樹立榜樣。」

被認為是美國最偉大的總統之一的林肯,所做的最了不起的一件事是解放了黑奴,即便為此付諸戰爭。在這一問題上,他一直尋求上帝的旨意,他堅信:「如果統治列國的全能者憑著他永恆的真理和正義,站在北方這一邊,或者站在南方這一邊,那麼經過美國人民這個大法庭的裁決之後,真理和公義一定會得勝。」他呼籲美國人一起向上帝祈禱,請求上帝「赦免我們國家的罪」,並「重建我們這個如今四分五裂、困難重重的國家,使之恢復以前那種團結、和平、幸福的狀況。」

據說在南北戰爭期間,林肯在作許多重要決定前都要尋求上帝的指引,他相信南北戰爭是上帝的安排,上帝將按照他的旨意決定它的時間長短。他認為「上帝的審判是真實和公義的。」他曾如此說道:「我認為我成就的任何事情都離不開上帝;如果他的旨意是我必須死在刺客的手下,我就必須服從。我必須根據我的意見盡我的本分,其餘的則交給上帝。」

美國任期最長的總統(1933-1945)富蘭克林•德拉諾•羅斯福同樣是一位虔敬的信徒。在1939年歐戰風雲掀起、歐洲不少國家陷入戰爭時,他希望美國人民不僅要單單「為我們的好運氣來感恩」,而且力勸美國人祈求上帝「賜給他們力量,好為別人而活」。1944年,第四次當選總統的羅斯福在就職演說中說道:「全能的上帝以多種方式祝福了我們國家。他賜給了我們的人民勇敢的心志和強壯的臂膀,讓我們可以為自由和真理而打美好的仗;他賜給了我們國家信仰,而這種信仰已經成為這個痛苦世界中所有民族的盼望。」

美國第34任總統德懷特•D•艾森豪威爾也虔誠地信仰著上帝。他堅信,如果不堅守對上帝的信仰,美國就毫無意義。他在冷戰時期,為了抵禦無神論的共產主義滲透,還簽署法令,在全美中小學升旗誓詞中增加「上帝保佑的國家」(One Nation Under God)。艾森豪威爾總統簽署這一法案時特別說:「從今天起,在每一個城鎮、每一個鄉村學校的教室裡,數百萬我們的學童將會天天誦讀,我們的民族和人民對萬能上帝的珍愛」。

父母都是天主教徒的約翰•F•肯尼迪總統儘管對宗教信仰有些淡漠,但據說他每晚都會跪在床邊禱告,並在關燈前閱讀《聖經》,並公開支持美國人對上帝的信仰,因為「這位上帝引導列國的命運,也指引列國的領袖作決定」。

堅信上帝是造物主並定期閱讀《聖經》的尼克松總統認為「聆聽上帝的聲音,弄清楚他希望從我們得到什麼,然後我們才會行出正確的事情」是十分重要的。他表示美國在世界上的角色不是「要征服其他的國家」,也不是「要對其他任何國家發動戰爭」,而是要「捍衛自由」。

多次公開聲明自己是重生的基督徒的里根,也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總統之一。他認為「美國的偉大是因為美國的美善,如果她不再美善了,她就不再偉大了」。他的信仰對美國所造成的積極影響也許超過現代史上的其他任何總統,因為他利用他的總統職位號召整個國家歸向上帝,並決心利用這一職位「侍奉上帝」。

1981年3月,里根遇刺脫險後,他如此說道:「那天上帝肯定在看顧著我。我想從今以後,我的時間就是他的時間。」「上帝希望這次暗殺事件發生,藉此,他喚醒了我。從現在開始,我將一切都歸功於上帝。」

里根還在無數的演說和宣言中承認上帝的存在,並要求有一個「全國祈禱日」。在1982年5月6日的「全國祈禱日」中,他表示:「我們要認識到對上帝持久不變的信心是我們這個大國的一建基的磐石。讓我們一起接受挑戰,再次喚醒美國的宗教和道德情感。」

公開宣稱自己相信正統基督教義的老布希總統,亦鼓勵和支持人們公開承認自己對上帝的信仰,以保守美國的基督教精神遺產。他指出「美國是一個受(基督教)信仰指導的國度,信仰為我們指出一種道德的規範,這超越人們的法律,也號召我們承擔比物質利益更為崇高的使命……信仰給我們一種道德的支柱,它教我們如何用高標準來要求自己,如何愛護其它人,為其它人提供服務,並且如何有責任的過我們的生活」。他認為「一個人如果不相信上帝,也不確信我們國家是一個在上帝之下的國家,就不能做我們國家的總統」。

而聽從上帝召喚而競選總統的小布希在就職演說中說道:「在時間和永恆裡,上帝都有他的旨意,而他的旨意要通過我們履行我們的責任來成就,我們通過彼此服侍來履行我們的責任。」「有一位能力超過我們的大能者在引導我們。我們是他照著他的形象造的;我們也確信那些使我們團結一致又引領我們前行的原則。」

現任總統歐巴馬的信仰曾遭到人們的質疑,但他在公開演講中表示,基督教信仰一直是一股支撐他的力量,「我相信聖經中的教導,要我們為最貧乏的人服務,這讓我勇往直前,不至被重擔所壓倒。我的信仰提醒我:儘管自己是何等的不完美,我仍然能夠盡我所能地在任何地方向所有人提供長時間的幫助,我相信上帝將以某種方式扶持我做出的這些努力。」

上帝保佑什麼樣的美國?美國的歷屆總統有了最深刻的詮釋,那就是全心全意地信奉上帝,遵從上帝的旨意。不過,同那些虔誠信仰上帝的前輩總統相比,當今美國總統歐巴馬對於該如何秉承上帝的旨意尚需進一步思考。看看美國近年來頻繁出現的天災—包括最近發生在紐約地區的地震和水災,難道不是上帝一次又一次的垂示?此時的美國何去何從,歐巴馬的抉擇至關重要。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