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發布對亞努科維奇的逮捕令(圖)

發表:2014-02-25 15: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月24日,貼在一輛汽車車窗上的通緝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的通告

【看中國2014年02月25日訊】烏克蘭臨時政府針對前總統亞努科維奇發布通緝令,指控他和相關官員對抗議者進行大規模屠殺。

代理內務部長阿爾森·阿瓦科夫週一在臉書上發布了這一逮捕令。他表示,最後有人看到亞努科維奇是在烏克蘭親俄克里米亞地區,但不知道他目前的準確位置。

俄羅斯總理梅德維傑夫週一對烏克蘭新政權的合法性提出質疑,並指責該新政府是「武裝反叛的結果。」

俄羅斯外交部長也對烏克蘭的很多地區對反對政府改革的人士表示譴責,說他們採取「獨裁的,有時具有恐怖主義性質的行動」。

週日,俄羅斯召回駐基輔大使,並針對「烏克蘭日漸惡化的狀況」進行磋商。俄羅斯外交部發表聲明稱,對基輔的局勢發展做「全面評估」非常有必要。

梅德維傑夫週一表示,召回駐基輔大使是因為目前烏克蘭局勢威脅著俄羅斯的國家利益和人民的健康安全。

與此同時,美國和英國都警告俄羅斯不要向烏克蘭派遣軍隊。美國安全顧問賴斯表示,俄羅斯如果對烏克蘭進行軍事干預,那將是「嚴重的錯誤。」

歐盟外交事務主管阿什頓週一前往烏克蘭,計畫會見臨時政府領導人,這些領導人希望跟歐盟建立密切關係。

阿什頓辦公室說,她這次基輔之行的日程將包括商討歐盟將如何從政治和經濟穩定方面幫助烏克蘭。

美國副國務卿伯恩斯將於週二訪問烏克蘭。美國國務院稱,此次出行,伯恩斯將會和反對派領袖耶森尤克、議會成員和圖爾奇諾夫會面,後者在週日擔任烏克蘭代理總統一職之前曾擔任烏克蘭議會議長。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