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神秘巨石陣(組圖)

發表:2014-02-25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5日訊】Rujm el-Hiri是一種古老的巨石紀念碑,包含石頭放置的同心圓和在圓心的古墓。它坐落在戈蘭高地的以色列佔領區域,加利利海的海岸東部約16公里處,一個覆蓋著數百個墓石牌坊的大平臺中間。

在超過42000塊玄武岩排成的同心圓中心,有一個超過15英尺(4.6米)高的土堆。這些同心圓一些是完整的,一些是不完整的。最外圍圓的直徑為520英尺(160米),高8英尺(2.4米)。經考古學家鑑定,這個遺址和附近其他古代定居點的形成可以追溯到早期青銅時代II期(公元前3000-2700 年)。

該遺址被認為是一個古老的天文臺和恆星歷。由於發掘的材料極少,以色列考古學家推論說,這可能不是一個防禦陣地或居民區,而是一個祭祀中心,極可能和死者的祭儀有關。然而,有關它的功能並沒有達成共識,因為在近東地區還沒有發現類似的結構。

詞源

Rujm el-Hiri這個名字,「野貓石堆」,出現在敘利亞的地圖上。術語rujm在阿拉伯語中(複數rujum,希伯來語:rogem)也可以指一個古墓,一個將死者埋葬在下面的石頭堆。這個名字有時也用羅馬的寫法記為Rujm Hiri 或 Rujum al-Hiri。

Rogem Hiri 是阿拉伯名字Rujm el-Hiri的希伯來文版。另一個希伯來文的名字是Gilgal Refā'īm 或 Galgal Refā'īm,「靈魂之輪」或「鬼輪」。Refa'im在現代希伯來語中的意思是「鬼魂」或「靈魂」。相同詞根的詞被塔納赫人用來指一個巨人的種族,利乏音人。他們被描述為巴山(現在的戈蘭高地)的古代人。

結構和描述

該遺址的大小和位置,在一個散落著數百個墓石牌坊的寬敞的平台上,意味著空中的視角需要能看到完整的布局。該遺址由玄武岩石塊做成。由於區域的火山活動歷史,這種岩石在戈蘭高地很常見。它由37500∼40000噸的石材製成,部分被堆砌到2米(6.6英尺)高。據Freikman估計,這個巨大古蹟的運輸和建造花費了超過25,000個工作日。它也常常被稱作「黎凡特的巨石陣。」

現有的遺蹟包含了一個巨大的玄武岩堆砌的圓圈(略似橢圓),裡面有四個較小的同心圓,且向內逐漸變薄。有的是完整的,有的不完整。圓圈的牆壁由一些不規則放置的稍小一些的石牆垂直連接。

中間的古墓由較小的石頭建造,且被認為是在周圍的圍牆建好之後構造的。和它相連的有四道主要的石牆。第一道牆形狀如同半圓,直徑50米,寬1.5米。與這道牆相連的第二道牆是一個幾乎完整的直徑為90米的圓圈。第三道牆是一個完整的圓圈,直徑110米,寬2.6m。第四道牆是最大的:直徑150米,寬3.2米。

中央的古墓直徑65英尺(20米),高15英尺(4.6米),由同心圓包圍。其中最外層直徑為520英尺(160米),高8英尺(2.4米)。兩個遺址的入口分別面對東北(29米(95英尺)寬)和東南(26米(85英尺)寬)方向。東北方向的入口有一個20英尺(6.1米)長的通道通向圓的中心,這似乎指向夏至日出的方向。在遺址中間發現的古墓的軸線是大致對齊的。赫爾蒙山幾乎是正北而塔博爾山靠近十二月冬至日出。幾何學和天文學由於廟方的設計在視覺上聯繫起來。

歷史和宗旨

該遺址的編目是在1967∼1968年期間Shmarya Gutman 和 Claire Epstein共同進行的考古研究中完成的。這個遺址很有可能就是傳說「殘餘的巨人(Og)」的來源。測量員用敘利亞地圖在石堆的頂部發現了一個敘利亞的三角標識。在這項初步研究之後,20世紀80年代起,嚴肅的考古發掘在以色列教授Kochavi 和 Yoni Mizrachi的帶領下開始了,作為這片土地上基述考古項目的一部分。

假說

根據這一假說,該遺址是在一年內的白晝最長和最短的日子裡用於特殊儀式的。似乎在公元前3000年,白晝最長的這一天,太陽照射的第一縷陽光穿透東北門的開口,尺寸是20*29米。然而它們並沒有照耀在一個完美的角度。據推測這是因為建造者沒有足夠精確的建築工具。居民很可能使用該遺址來祭拜塔穆茲和伊什塔爾——生育之神——以感謝他們為全年帶來的好收成。經過中間墓的豎立後,光線的路徑被阻斷了。

似乎祭拜的地方後來成為了領導者或其他重要個人的墓地。支持這一理論的是那些牌坊裡的墓。但是沒有發現任何人類的遺骸,指向其作為墳墓的功能的唯一證據。此外,即使它是一個墳墓,也應該不是它的原始功能,因為墓比遺址本身新1000年。

考古學家 Rami Arav 認為這個地方的功能類似於拜火教的Dakhmas,死去的人們被放在這裡供鳥類啄食掉他們的血肉。

有些人認為該遺址被用來計算古代的曆法。在兩個分點的時候,太陽的光線會從兩塊2米高、5米寬的石頭之間通過,照射到場地的東部邊緣。根據Anthony Aveni 和 Yonatan Mizrachi,到中心的入口在夏至的日出時開啟。牆壁的其他缺口指示著春分和秋分點。

也許遺址被用於星座的天文觀測,很可能是為宗教計算。研究人員發現,遺址建造的尺寸和比例在其他時期的結構中很常見,並且部分基於恆星的位置。

2007年,該遺址被耶路撒冷希伯來大學的Yosef Garfinkel 和 Michael Freikman挖掘出來。Freikman在2010年夏天返回該遺址對其日期和功能作進一步研究。Freikman認為,在中心的墓和周圍的同心圓環是同時建成的。盜墓賊將剩餘物洗劫一空,其中包括珠寶和武器,但這是基於一個掉落在通道的銅石針的發現。Freikman的理論是,該墓是這些環的核心。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