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毛澤東的「貓吃辣椒」論(圖)

發表:2014-02-2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在50年代「社會主義改造運動」中,毛澤東在上海剛接見完一批民族資本家,又興致勃勃地召見了劉少奇和周恩來,毛澤東問道:「你們知道貓是不吃辣椒的,但你們能不能讓貓吃辣椒?」

劉少奇說:「這還不容易?讓人抓住貓,把辣椒塞進它嘴裡,然後用筷子捅下去。」

毛澤東很不滿意地擺了擺手:「決不能用暴力,每件事應該是自覺自願的。」

周恩來說:「我首先讓貓餓3天,然後把辣椒裹在一片肉裡,如果貓非常餓的話,就會囫圇吞棗般地吃下去。」

毛澤東也不同意,因為在他看來,不能用欺騙手段愚弄人。他的辦法是:「可以把辣椒擦在貓的屁眼上,當它感到火辣辣的時候,它不但會自己去舔掉,還會感到刺激和興奮。」

聽毛澤東這麼一說,三人都哈哈大笑。

從故事中明顯地看到,毛澤東的辦法比劉少奇的暴力更殘忍,比周恩來的欺騙更陰毒,因而也就更沒有人性。貓不吃辣椒是它的天性,用暴力和陰謀改變它的天性,使它不得不去做它不願做的事,還把它說成是「自覺自願」,甚至「還會感到刺激和興奮」。這種陰暗心理已經殘暴、歹毒到了何種程度!

其實,毛澤東具有這樣的心理並不奇怪,他的政治生涯本身就充滿著暴力和欺騙。毛澤東不同意劉少奇和周恩來的辦法,也並不像他說的是因為他們使用了暴力和欺騙,而是因為不如他的辦法「老到」。這就是不惜一切手段打破常規,製造更為嚴重的危機,它就會「自覺自願」去做正常情況下它不願做的事。

聯繫到毛澤東發動的一系列運動,不也都是這樣做的嗎?用運動來打破常規,造成危機,出於形勢所迫,農民們「自覺自願」地獻出了土地,商人們「自覺自願」地放棄了店舖;人們「自覺自願」地參與劃右派、斗右傾、公社化、放衛星,直到「自覺自願」地被餓死、搞四清、行崇拜、鬧文革……非但「自覺自願」,而且「還會感到刺激和興奮」!

一個小小的「貓吃辣椒」問題,竟然導演出如此驚心動魄的連續劇,你能說毛澤東「不英明」、「不偉大」?不是天才地「製造」了「馬克思列寧主義」?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