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案還不公布的三大重要原因

發表:2014-02-26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6日訊】中共18大後,中共最高領導人習近平展開的大規模反腐運動中,有許多動作被認為「劍指周永康」。去年12月,路透社報導說,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實際上已處於軟禁狀態。那麼,中共當局遲遲不公布周永康案,到底在顧忌什麼呢?
嚴真點評:周永康的「秘書四人幫」嚴真點評:周永康的「秘書四人幫」


近一年來,周永康在四川、石油和政法系統的親信,如前四川省高官李春城、郭永祥、李崇禧,石油系統的蔣潔敏、王永春、李華林等人,以及政法系統高官李東生、吳永文等人紛紛被調查。

繼2月18日,海南省副省長冀文林因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後,《中國經營報》報導說,中石油國際事業有限公司黨委書記瀋定成也被調查,瀋目前處於「失去聯繫」的狀態。

瀋定成的履歷與李華林、郭永祥、冀文林有相同之處,他們都在不同時期擔任過周永康的秘書。目前,除了仍在任的河北省委書記周本順外,周永康的秘書幫,已全部落馬。

2月20日,中共黨媒央視高調報導四川富豪劉漢等36人被提出公訴,罪名包括涉嫌組織、領導、參加黑社會性質組織以及故意殺人、故意傷害等21項,並稱該案是近年來國內公訴的特大涉黑犯罪集團案。21日,中共黨媒《人民日報》發表文章稱,必須將劉漢背後的「保護傘」公之於眾。

有大陸媒體透露,劉漢在2001年遇到「貴人」,而這位「貴人」就是時任中共四川省委書記的周永康。中國財新網隨後報導稱,劉漢是周永康之子周濱在四川的生意夥伴,並且有投資往來。

與此同時,21日,42歲的北京國家安全局局長梁克被突然宣布免職。《紐約時報》引述消息來源稱,梁克落馬是中共當局肅清周永康在國安系統親信的最新動作。

可以說,圍繞周永康的網已經收緊,似乎只差「捅破這層窗戶紙」。那麼,中共當局為何遲遲不公布康永康案呢?

時事評論員文昭在《新唐人》的《大陸新聞解讀》節目中表示,中共當局擔心,拿下週永康,會對中共本已經很脆弱的體制,帶來過大的衝擊。

文昭:「更具體來說,包括幾個方面的顧慮,第一,從查貪腐的角度來說,周氏家族的貪腐規模確實太大了,到底怎麼樣發布信息,在這個問題上頗費周張。你拿出貪腐金額太少,肯定無法取信於人,可是你真的把貪腐金額和盤托出,告訴大家真實的情況,可能過於令人震驚,這樣,對所謂黨的形象影響太大。其次,就是要不要去斗周永康背後老闆的問題,因為你要查他的瀆職、濫用職權等等,他必定會說,當時是中央政治局集體做出的決定,當時總書記江澤民,那肯定牽扯江澤民,所以是不是要動到江澤民,這也是一個他們有顧慮的地方。第三,是不是要讓周永康承擔過去10年政法系統聲名狼藉的責任,但這樣一來,也涉及到重新評價過去10年的維穩政策,也有一定的政治風險。」

文昭指出,周永康假維穩之名,行迫害之實,而周犯下的最嚴重罪行,是他過去10多年來,追隨江澤民,殘酷迫害法輪功,活摘和販賣法輪功學員的器官。

文昭:「去年年底,歐洲議會通過了一個反活摘器官的決議,其實就已經表明瞭,國際社會認定有活摘器官這種罪行的存在,但現在中共官方還沒有說要啟動這種調查。總的來看,處理周永康案,他這麼顧忌,那麼顧忌,最後都是害怕,由周永康這個案子導致中共體制的分崩離析、潰散。」

中國問題評論員林和立在香港《蘋果日報》發表評論文章指出,習近平在處置周永康的問題上遇到在2007年提拔他進常委的江澤民的強烈反對。理由很簡單,刑不上常委的「潛黨規」一旦打破,下一個很可能是與周師傅關係密切,同是石油幫大佬的前國家副主席兼上海幫大員曾慶紅。曾系家族除了他的兒子曾偉涉嫌貪污,遠赴澳洲避風頭外,其他成員都身家豐厚。當然,上海幫教父江澤民對於他百年後誰可以「照住」他兩個在商場長袖善舞的兒子,也頗為擔心。

林和立指出,雖然去年十一月的「三中全會」改革文件提到北京會大力推進依法治國與司法公正,但中共一天拒絕普世價值式的民主,法律與法庭都會繼續淪為中共高層的政治工具!國人對於習近平的「打大老虎」運動切莫有任何遐想!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