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留學:我的加拿大生活(圖)

發表:2014-02-27 0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2月27日訊】歲月如梭,在加拿大學習已經半年多了,時間都去了哪裡。回憶半年前在多倫多剛下飛機推著行李走在機場大廳,心中有些興奮、激動、期待,又有些陌生感帶來的忐忑。因為,在我眼裡的人群不再是熟悉的面孔,而是金髮碧眼,人高馬大的老外。「終於來了,開始新的人生」我在心中喊道。坐上學校來接我們的車,看到純淨的藍天白雲,非常震撼,就像置身於動畫片裡:藍天藍得那麼深遠,白雲白得如此純粹……視野竟然可以放得那麼遠。

通過半年的學習,我又對我的留學生涯有了新的認識。留學海外,這不僅開闊了我的眼界和胸懷,而且鍛練了我的耐力、意志力、獨立性,和北美文化中重要的團隊合作性。

很幸運,我在這裡就讀的Kent School為我們提供了衣食住行上全方位的服務,使我們初到異國他鄉的學生能從很多生活瑣事中解脫出來,全心地投入到學習生活中。

經過半年在Kent School的學習,我發現在加拿大我收穫的不僅是知識的豐富,在文化上也受益頗多。最近在網上看到一份有趣的總結,我覺得非常貼切,願和國內有赴加拿大讀書意願的同學共享,真正的加拿大生活的確如此:

經常忘記鎖門(原因有四:治安好;家中沒有餘錢;床底下沒藏贓款;有財產保險)。

出門不帶雨傘、紙巾;夏日炎炎也不打傘遮陽。

錢包裡的現金不超過50加幣(一是人窮; 二是電子金融發達,小到雜貨店,遠到鄉村都可以刷卡; 三是廣泛使用信用卡先消費後付賬)。

上扶手電筒梯永遠靠右邊站立(左邊讓給心急的趕時間的人)。

住高樓大廈會失眠(加拿大是個大農村,哪裡都是矮矮的,不習慣)。

排隊,從不插隊。

開車遵守交規,即使深夜無人的時候也要等紅綠燈。一上車就找安全帶系,無論開車還是坐車。

分類投放垃圾(可回收、不可回收、電池、廢電器等),無論在公共場所還是在家裡。

進出商場或辦公樓的大門時,回頭檢查有沒有來人,有人就把著門等候。

在教室上課喜歡吃零食。

80加幣的衣服不等打5折絕對不買,800加幣的iPhone剛上市就買。

跟左鄰右舍或狹路相逢的人微笑,不管認識不認識。

穿衣注意場合不注意品牌和價錢。日常著裝特別老土,也叫樸素吧,進教堂或婚喪嫁娶卻男西裝女禮裙禮帽,,正式派對絕對考究,老婦少女一律晚禮服露肩香水首飾的,鬼節(Halloween)派對奇裝異服怎麼誇張獨特怎麼來。

萬事預約。看病、修車、理髮、旅遊,哪怕和老朋友吃飯,甚至打的都要預約。

去醫院看病或住院不帶一分錢。

来源:鑫泉留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