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自查:觀臉區識病

發表:2014-03-02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02日訊】經絡是運行全身氣血,網路人體臟腑肢節,溝通人體內外環境的通路。人體全身有十二條正經,其中面部就經過了九條。

一.要學會查顏觀色,觀色看的則是整體面色。面部的顏色在一般情況下會出現五種:

1.黃:面色萎黃沒有光澤,是脾胃功能失調,易消化不良,肚脹,一般患有胃病,或淺表性胃炎。性情易思慮。

2.白:面色蒼白沒有血色(或膚色過白),是肺功能偏弱,面部皮膚毛孔易粗大,說話聲音輕微,免疫力低下,容易感冒,易乏力,性情易憂傷。

3.紅:面色偏紅(或膚色易泛潮紅色),是心臟功能偏弱,心火偏旺,性格易急躁,要注意預防心腦血管疾病。

4.黑:面色晦暗沒有光澤,腎虛,睡眠質量不高,易牙疼,記憶力減退,易腰疼,而且容易受到驚嚇。

5.青:面色泛青色,肝血功能失調,注意肝膽方面的疾病。性情易鬱悶,脾氣易急躁。

二.區域性的個案診斷。

(一)、部:

1.痘:長痘分為兩種,一種是大而紅的痘,是實火。調理方法為:瀉火。一種是小而淡的痘,是虛火。調理方法為:滋陰。

2.斑:長斑是虛症,凡是長斑的人心臟收縮功能低,中醫上講:心氣不足。

額頭區:

額頭長大痘:心肺火旺,易咽乾,嗓子干,精神壓力過大,心情容易急躁。(或婦科有炎症。)額頭長小痘:肺氣虛,體質弱,體弱的連痘都長不出來了。

額頭長斑:氣血不足,記憶力減退,易失眠多夢,頭昏腦脹。額頭過早的出現皺紋:陽氣不足,怕冷,手腳易冰涼,懶言少語,體質偏弱。

眼部:

(二)、眼周區:

眼袋:

1.豉脹,大而飽滿的眼袋:長這種眼袋的人一般紅光滿面,食慾很好,易患高血脂,高血壓等疾病。

2.鬆弛的眼袋:脾虛,腎虛,易乏力,四肢無力,皮膚顏色黃沒有光澤,思慮過多。

黑眼圈:

1.發青色的眼圈:肝血不足,眼易乾澀,迎風流淚,腿易抽筋。

2.發黑色的眼圈:腎虛,記憶力減退,易腰膝酸軟。

3.內眼角發黑:腎虛,易腰酸,腰疼。

眼周皺紋:

1.上眼角皺紋:膽經,三焦經不通,睡眠質量差。

2.下眼角皺紋:思慮過多,膽小,膽怯,體質虛弱。

3.內眼角皺紋:腎虛,膀胱經不通,易患婦科疾病。

眼周長斑:

1.下眼角長斑:頸肩斑,易頸椎,肩周不適。

2.外眼角長斑:腎虛,有婦科疾病,易腰疼。

3.眼皮上長斑:內分泌問題,卵巢萎縮,流產引起的內分泌失調。

(三)、面頰區:

面頰長痘:小腸火旺,體內缺水,小便發黃,節段性的食慾旺盛,腸胃有火。

面頰長斑:小腸氣虛,吸收功能差,形體偏瘦,易胸悶,心慌。注意養心,養脾胃。色斑青色是肝氣瘀節,色斑為黃色,是脾虛型的黃褐斑。

(四)、鼻區:

鼻中間發暗,長斑,無光澤,肝瘀氣滯,愛生氣,脾氣易急躁。

鼻子長痘:脾胃有火,胃口好。

(五)、口唇區:

口唇周圍長斑:腰腿疼,月經不調,婦科有炎症,容易腰酸腰疼。

口唇周圍長痘:便秘,大便不調,下焦有濕熱,白帶偏多,婦科有慢性炎症。在月經期前後長痘,雄性激素分泌過旺。

下頜長痘:腎虛,多是婦科問題,或是月經期前後。

三.自查全息口訣。

額頭大腦咽與喉,肺和心臟眉眼間。

人中子宮外膀胱,鼻頭脾胃鼻中肝。

顴下大腸外屬腎,顴內小腸斜上膽。

兩頰膝臏口旁股,下頜亦腎顴上肩。

来源:天下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