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年不提六四,你們流失了執政合法性」(圖)

發表:2014-03-03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安門母親協會每年都會祭奠六四死難者(天安門母親網站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03日訊】一年一度的人大政協兩會將於週一開始陸續登場,由六四死難者家屬組成的天安門母親協會也按慣例發表致人大和政協的公開信,呼籲北京當局公開「六四」天安門事件真相和事實,這是自1995年首次發表公開信之後,天安門母親第19次致函兩會,期望今年六四二十五週年之際,中國官方能夠對此有所表示,至少能夠揭開六四這一禁區,允許民眾就此事件展開公開的討論。

公開信說,作為「六四」慘案的死難者親屬——天安門母親,將打起精神,拭目以待,看看這一屆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將有何作為?能否彌補以往的錯失,果斷地把「六四」問題提到大會討論;「能不能作出決定並不要緊,大家議論紛紛就是一個進步」。

天安門母親指出,去年兩會期間,曾就如何解決「六四」問題提出這樣的疑問:「這是我們的一個希望,但願它不再成為一次絕望」。但「今天呢?我們依然看不到一點希望。那些不願也不敢承認事實的人,確確實實是最懦弱、最愚蠢的!」

公開信指出,20年前和10年前,中共前總書記江澤民和胡錦濤不說「六四」,好像「六四」不存在;今天,新的領導人上臺了,也不說「六四」,好像「六四」越走越遠,已經望不到影兒了。

公開信控訴,這長長的25年,「你們(中共當局)不提「六四」,你們流失了什麼?你們流失了道義,流失了良知,流失了執政的合法性。」

最後,公開信呼籲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和中共的國家領導人能「再三思」。

我們為此採訪了從1995年起每次都牽頭在公開信上簽名的北京六四難屬尤維潔女士,她向本臺講述了她當年42歲的先生楊明湖六四當晚中彈受傷並在兩天後去世的經過。楊明湖生前為中國貿易促進委員會專利部法律處職員。

尤維潔:我們到全國各地徵求了每家難屬的意見,大家都有這樣的願望,六四已經過去二十五年了,我們的孩子被無緣無故地打死了,到今天政府至少應該給我們一個說法了。這是一個什麼樣的政府?在和平時期,在一個國家的首都用野戰軍來屠殺老百姓!到現在都不給一個說法。哪怕把事件拿到桌面上議論一下也好。國民黨不是也就二二八事件向老百姓道歉了嗎。共產黨為什麼就不能夠效仿一下他人面對自己的歷史呢?這麼多年來,我們都一直採取十分理性的方式來抗議,其實我們完全有理由用更加激烈的形式來抗議,但是,我們並沒有這樣做。因為我們也希望我們國家今後能夠通過民主的方式用法律來解決問題,所以我們要求政府公布六四真相,依法追究當時的屠殺者的責任。

(原標題:天安門母親再度致函兩會求真相)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