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世界有點冷......

作者:鵝毛扇 發表:2014-03-10 02: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0日訊】今天新聞的頭條,已經不是烏克蘭克里米亞攪動的政治危機。也不是足球界曾經羞辱了中國的泰國人又把中國足球射進了亞洲盃,而是《馬來西亞飛北京的航班失聯》。

失聯,失去聯繫,無聲無息。北京時間3月8日0時42分,馬來西亞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機執行從馬來西亞吉隆坡飛往北京(MH370)航班任務,機上共搭乘239人(包括兩名嬰兒),包括154名中國乘客。1時20分,飛機與地面失去聯繫。該航班原計畫6:30在北京降落。

據查資料,波音777-200型客機是777系列中的第一個機型,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雙引擎寬體客機。是世界首架無圖紙、無模型、用電子計算機設計的可直接製造量產的新型客機。最大航程17500多公里。可載客305-440人,起落平穩,噪音小。

看起來這是一架非常不錯的,有高超技術含量的新科技產物,應該是飛行領域當中,集大成的飛行器。而引起我注意的,卻是始於2013年韓亞航空(OZ214)的舊金山空難,定格了兩個中國女生的花季年華。

空難,在我最早的記憶裡是某年6月6日的一次空難,是我同學的姐姐就在飛機剛剛起飛後的突然解體中失去生命。空難是最讓人無奈最無法施行自我保障的事故,你什麼都不能做,只有被動的承受。

我乘機的經歷有十多年時間了。最近這幾年更是把飛機打成了的,時不時的南北穿越。其實,對飛行的恐懼一直還是有的。每次乘機都會想的多,只因中國人講究避諱的心理,想到的一些只能心裏默默地祈禱,使勁搖搖頭讓觸霉頭的信息快些散去。長期以來,每次乘機我都會給親人臨時定制一個「飛常准」,除了信息提醒,更是一種報平安的意思。

這次事件的發生已超過了機載燃油可控的時間。媒介依然使用著「失聯」的字眼。其實大家都不願面對那悲慘的結局。其實結果已在那裡了。希望他(她)們遭遇海上奇蹟!

發生這樣的事情誰知道呢?!誰知道還會發生在誰的身上?什麼時間,什麼地點?它早已不是第一次,也更不會不再發生?!我們都祈禱吧!

作為此刻生活在百花綻放,清風蕩漾的昆明。也許我更應該去祭奠剛剛發生在火車站的那慘烈的恐怖時刻裡失去的29條生命。3月7日「頭七」,一個中國人傳統的祭日,以讓遊蕩的冤魂早回家鄉。大批的市民和失親的家人前往祭奠,連美領館也置放了花圈。

對於被官方定性的暴恐事件,從發生到破案。都是撲朔迷離的。今天看來除了民間還在記憶著,媒體早已無聲無息了。生命就在人們滿懷著對生活美好的期待中殘酷夢碎。讓多少的家庭和親人的心裏永留創傷。

原本以為來自於大自然的災難已使人們心靈一次次震撼,而3月1日砍殺事件的發生更是讓人類間的無情殘殺赤裸裸的展示了人心的冷酷。世界很大,卻讓人無處藏身。

脆弱的生命,除了自己,無人珍惜!我們該去哪裡?哪裡才有諸多神話中描繪的天堂?!難道只有等待死亡?的召喚。好吧,我要好好生活,開心快樂,與人為善,積福積德,讓黑麵的閻王判賞我去無憂的天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