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毛澤東陰險毒辣的流氓本色 (組圖)

毛澤東治國之術揚惡棄善

作者:鐵流 發表:2014-03-11 1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1日訊】由中共中央黨史出版社出版的《走進毛澤東的最後歲月》的史料書,是根據一位在毛澤東身邊朝夕相處與他度過最後歲月的女人孟錦雲口述,由內地女作家郭金榮執筆寫出來的,應是百分之百的真實回憶。但書中有這麼一個小故事,卻泄露了毛澤東陰險毒辣的本性,折射出「偉大領袖」一生不守誠信,揚惡棄善的流氓本色。

毛澤東去世前的1975年8月一天,他忽然動起看電影的興趣,於是工作人員立即選放了一部他喜愛的香港鳳凰電影製片廠出品的越劇歌唱片《雲中落繡鞋》。

故事的內容大致是﹕一個富有的員外的千金小姐不慎跌落後花園的枯井中,生命危在旦夕,員外貼出告示,誰能救出小姐,便把小姐許之為妻。有兩位青年同時應召而來,商量好一個下井,一個用吊繩在上面照應,救出小姐後隨小姐的意願,想嫁給誰便嫁給誰。於是一位青年用筐栓上繩子把另一位青年送到井下,逐個先救小姐,再讓青年上來。在井外負責放筐下井的青年,在救出小姐後為了獨佔小姐,便狠心地不顧另一青年死活,並用大石堵死井口,便抱小姐去領賞,成全婚姻美事。在井下的青年叫天不應,加上井面蓋上石頭,只見黑茫茫的一片。但他卻手拿小姐留下的一隻繡花鞋,是小姐被往上拉時丟下的。已婚嫁的小姐一夜忽作一夢,天上飄下一隻繡花鞋,即是她在井下丟失的一隻。夢中醒來,這位夢中的青年卻出現在自己面前。結局是由父親作主,趕走那位狡猾的青年,迎接這位死裡逃出的青年。至於井底的青年如何能逃出的,當然好人有好報,是神仙救他的。

看完電影毛澤東問看電影的人們:「你們說說看,兩位救小姐的青年,哪個好些?」眾口同聲說,當然是在井底的青年好啦,孟錦雲更添上幾句﹕「還用說嗎?井上那個青年真夠壞的,他不僅貪人之功,據為己有,還陷害別人。」毛澤東轉頭問張玉鳳,張玉風說:「差不多,這是很明顯的道理,我不明白,您幹嗎要問這麼個問題﹖」毛澤東說:「我和你們的看法不一樣,我覺得,還是那個井上的青年更好些。」

「為什麼?」大家一遍驚愕,眾口同聲的問。

毛澤東不慌不忙答道﹕「那個井下的青年對問題的考慮太簡單,他缺乏周密的思考,他應該想到井上的青年會使出這一招兒。還是那個井上的青年聰明噢﹗」眾人還是不服氣,說:「井上的青年太姦猾,不老實。」毛澤東答道:「老實,老實是無用的別名。」還說,「小姐只有一個,他不害另一個,他能得到她嗎﹖」

這本書對毛澤東晚年的日常生活、精神面貌、思想狀態有細緻的描寫,不經意地透露了毛澤東奸詐殘忍、陰險毒辣不講誠信的本性。其實這是一個公平競爭的故亊,按遊戲規規則應由兩個青年的表現決定,再不由小姐論表現擇選,或是抓鬮決定,何必定要你死我何呢?毛澤東一生從不講公平競爭,辦法就是搞死對方。從湖南「秋收起義」到上井崗井,還是兄弟鬩牆的國共爭奪,及至建國後的「反胡風」、「反右派」、「反右傾」和「文化大革」,莫不是以搞死對方為前題,管你是戰友還是同志,是擁護他還是追隨他,只要他認為你威脅到他的權力,就得整死你。

毛澤東的一生是權術的一生,陰謀的一生,不講誠信的一生,整人害人的一生。

「往亊微痕」供稿

「往亊微痕」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98

鐵流更多故事請看﹕
http://www.secretchina.com/taxonomy/17748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