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2014年中國經濟的主旋律

作者:牛刀 發表:2014-03-12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在2013年年末,當我發現波羅的海干散貨指數像2008年那樣狂跌時,我就笑了。正如我和建海分析一樣,如果再來一次貸危機,中國完全失去了任何救市的空間和機會,只有死路一條。因為中國經濟已經百病纏身,完全無法救治。未來人民幣的資產只有兩個字——暴跌。 

樓繼偉根本就不知道,中國住宅不是什麼價格問題,而是嚴重過剩,每一個城市都是如此,現在買房者99%是在投機,而不是什麼改善或者什麼剛需。把中國住宅當作金融產品來炒作,完全是中國的一大發明,嚴重背離了整個人類文明發展的方向,必將遭到全人類的拋棄,人民幣已經淪為腐敗專制獨裁的封建勢力的典型代表,遭到全球新資本的圍剿一點也不奇怪。目前全球新資本只是處在撤退或者說是逃離中國的階段,中國經濟已經一蹶不振。在這個大背景下,全球經濟超級泡沫繫於中國一個經濟體,百年國運,海上孤鴻,多麼孤單,找不到一個經濟體同中國這樣依賴泡沫來拉動經濟增長的模本。

對目前和未來的中國經濟趨勢來講,只有兩個字——暴跌。

首先是波羅的海干散貨指數的暴跌——這個全球經濟的先行指標已經跌破了2008年的低谷,儘管這兩天有一點反彈,只是反彈到1500點的上方,這是毫無用處的。這個指標在2008年出現時,中國出口企業絕大多數倒閉,這對於目前中國的出口企業無疑是雪上加霜。中國這幾年熱衷於發展房地產和出口,現在這兩個產業都已經趴下了。

其次是人民幣的暴跌——賣掉房子——換成美元——逃出中國,是這次人民幣大跌的主要原因,也是美聯儲縮減QE的必然,更是對人民幣濫發貨幣的市場正常反應,所謂「出來混總是要還的」不僅僅只是人生的規律也是經濟的規律,一切悖逆經濟規律的行為都將受到懲罰。本次,人民幣市場即期匯率從6.04跌倒6.18僅僅只是三週時間。這只是開始,大跌並沒有來,可以想見跌破6.30根本不是難事。這是一個心理關口,突破這個關口,6.80指日可待。人民幣必有像黃金一樣的斷崖式暴跌的局面出現。

第三是出口的暴跌——按美元計算,中國今年2月出口年率暴跌18.1%,預期+6.8%,前值+10.6%。央行狡辯說是因為春節因素,這是騙鬼的話,這明明是有大資金借道進出口貿易流出中國大陸,是誰?我不知道,而跡象顯示是如此,出現貿易逆差229.8億美元。這種狀態將會貫穿2014年全年,這也是導致人民幣大跌的原因之一。

第四是與房地產有關的資產的暴跌——近期期貨市場,由於投資者對基建和房地產投資看空,基本金屬和動力煤持續暴跌,動力煤罕見跌停。3月7日焦煤、鐵礦石和焦炭集體跌停,鐵礦石從2013年11月的957到今天的780,跌幅達18.5%,螺紋鋼暴跌2.27%,從2013年的12月3745到今天的3228,跌幅14.1%。動力煤從2013年的12月的600跌到今天的502,跌幅17%。不僅中國市場,LME3月銅也因為庫存高企,中國需求不足,開始暴跌,跌破7000大關,目前報6059,跌幅為1.3%。而從資金面看,資金非常寬裕,Shibor,7天質押回購,國債逆回購,利率都連續下滑了近20天,如此寬鬆的資金面,商品價格本應上漲,但商品價格自2013年12月起就開始連續下跌,這分明是下游需求嚴重不足,也充分說明,中國濫發貨幣已經走到盡頭。不僅如此,玻璃、橡膠、甲醇等等與房地產有關的資產一概暴跌。

可以想見的,中國股市會暴跌,絕對不可能只是跌破1840點,下破1664點是毫無疑問的,五大銀行已經全部跌破淨資產,但這不是最低的還會更低,房地產股票碰都不能碰;黃金會大跌,繼續按照我在《黃金崩潰》這本書中所做出的研究,2014年黃金跌破1200美元,2015年美元加息後跌破1000美元的判斷;中國房價泡沫正在破滅中,一線城市會出現普跌,美元加息後一線城市房價會被打回原形。OK!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