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將提前結束」(圖)

發表:2014-03-12 01: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民間團體在《明報》辦公大樓外抗議該報撤換其總編劉進圖。 (法新社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總理李克強的政府工作報告談到香港問題時,不再像以往的政府工作報告一樣,提「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美國香港華人聯會副會長張志強指出:這是中共發出的一個明顯信號,「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將提早結束,香港與中國內地接軌,變成與內地一樣的城市。

美國香港華人聯會成立於中國89「六四」鎮壓後,二十五年來,張志強和聯會的成員們都一直關注香港的變化,尤其關注1997年香港回歸中國後,在強大的中共政權壓迫下,香港一天天的內地化。

張志強表示:近年來,香港事端不斷,使人不能不聯想到背後是中共作祟,包括不給任何理由解雇敢於批評特首梁振英的《香港電臺》節目主持人李慧玲,包括血腥砍殺堅持言論自由的前《明報》總編輯劉進圖。因此,中國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的政府工作報告中不提「港人治港,高度自治」絕不是疏忽,而是發出一個再明顯不過的信號。張志強說:「本來中國政府的政策就是,把香港的言論自由一步一步的收緊。自從梁振英上臺後,因為梁振英聽話,他本身就是共產黨員,他們對此就越來越有信心,越來越有把握了。這就是說,中共要香港人知道,不需要五十年,中國政府希望盡快把香港的言論和政治制度,與中國接軌。」

那麼要多長時間完成香港與內地接軌,使香港成為與內地完全一樣的城市呢?張志強估計,從香港回歸的1997年算起,最多三十年,也就是2027年。而很快到來的2017年特首選舉,將是一個歷史的轉折,中共一定會強力操控未來的特首候選人提名,確保「愛港愛國」人士當選。而為爭取特首全民提名和直接選舉的「佔領中環」行動,會受到中共的鎮壓。張志強表示:「在中共共產黨強大的權力之下,反抗力量不能改變什麼。但是我希望中國共產黨知道,他們這樣做,對中國、對中華民族有利嗎?」

張志強表示,自李慧玲和劉進圖事件後,香港新聞界已經一片肅殺氣氛,敢言的媒體只剩下兩三家,這兩三家媒體也正經受沈重的政治和經濟壓力。香港的前景一片黯淡。唯有的是,港人的反抗不會停止,民主派將團結和帶領決心捍衛香港民主自由的港人奮鬥。而走在前面的,仍然是香港的媒體人士。他說:「希望香港的記者能夠堅持自己的立場,不要因暴力放棄堅持言論自由的原則。這就是黑暗中的一點曙光。」

(原標題:美國香港華人聯會副會長:香港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將提前結束)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