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協委員 紅色戲子成龍也煩惱(圖)

有感成龍:我有塊地 沒走後門7年沒有開發成

作者:王治 發表:2014-03-12 23: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很看重為黨說話的戲子,成龍近些年的言論是替黨說話的,但他的感慨卻透露了黨天下的密秘。(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12日訊】作為全國政協委員、舉世聞名的紅色戲子成龍,在2014年3月11日的全國政協會議上聲稱在內有塊地,因為沒有走後門,七年沒有開發成,自己沒有辦法。

誰都知道到中國的官場辦事難,但誰都繞不過去官場,因為需要他們審批的東西太多。如果是正常走程式,既使你的一切都合法,但他也可以給你辦手續,也可以拖著辦,也可以不辦,更可以把你踢來踢去地辦。到市、縣(區)級的政府去一看,一片豪華車排列,大都是前來找踢或是「走後門」減踢、免踢的。

曾經有個遼寧大享到朝鮮辦鐵礦,數年後被掃地出門,血本無歸。事情張揚到了網上,朝方毫不猶豫回應說:向官員行賄,違反朝鮮的法律。

在這類不行賄就寸步難行的國度裡,行賄必須是常例,因為對受賄者沒有有效的制約措施。在民主國家看來很正常的一件事,在這類專制國家你卻不能正常操作,必須要打通官節方行得通。如像成龍做這件事一樣的方式,只能一事無成。於是官場上掌握半點權力的人腰包都鼓起來,你鼓我也鼓,互相創造條件地鼓,心照不宣地鼓。

中國境內辦企業,規模小的需要有專人來跑手續、搞公關,規模大一點的需要有專門機構來運作。即使你為剛購買的車辦個牌照,最好是花錢雇專職人員來做,受雇者就等在你身邊,他們知道很多人有這種需求,因為你不熟套路,不知該填哪個表該站哪個隊。官方有「政務大廳」,這裡只能解決填表格的固定程式,活的東西在這裡是絕對解決不了的。

在這種政治條件下,腐敗已然成了發展的潤滑劑,發展必須靠腐敗,其表現不僅在經濟上和行政上,更隱藏在高層政治運作,其深度、廣度達到什麼樣的程度,你懂得、我懂得,大家都懂得,又不全懂得。以至於官場傾軋不敢深究其經濟深處,略一淺嘗足以把對方搬倒輒止,以免坐實了「中共養貪」的深刻「誤會」。

去年成龍有一「中國人確實需要管一管」的名言曾引起網上的普遍反感。從今天成龍的感嘆來看,他的「管一管」也許指的是官場,卻沒有說透;也許得了斯得哥爾摩綜合症,為曾經拿他當球踢的官員們撐口袋,要管一管民眾。要知道,中國的官場和民間是不能混淆的兩重天。

成龍通過這次「感慨」,這塊地肯定會成功辦下開發手續。下一步會有專門為成龍召開的會議,會後有相應層次的官員主動找上門來問寒噓曖並定制運作,二年的開發限時也不會被細究。這一切都是因為你有特權能把這件事在中央級的場合捅出來。但是,市場的黃金時期已經過去,除了拿地的時間價格差,你鐵定賠錢了——好在你沒把這小份子放在眼裡。

湛江市曾為了拿一個鋼鐵項目,跑了三十多年,終於演出了一場市長在發改委門前親吻文件的一幕(百度「市長親吻檔」),但是晚了,三十多年的變化,只好破土動工就立即下馬。

成龍沒有「走後門」當然沒有結果,但有更多的是傾盡終生精力和積蓄也同樣沒有結果的更悲壯群體。

不知成龍一生有幾個七年,不知中國人有幾個三十年。

這一切的損失注定是有承擔者的,但找不到任何具體的責任官員,因為這叫作制度腐敗,沒有到責任人,只有受害人。

黨很看重這些為黨說話的戲子,成龍近些年的言論本來是替黨說話的,但他的實際遭遇卻一不小心透露了黨天下的密秘。

成龍做了一件好事,無意間做了一件在一黨專制下行政腐敗的試驗田的壯舉。「試驗田」都在做,那些更悲壯群體卻沒有能力公示試驗結果。

来源:作者提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