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起「雙規」酷刑內幕揭開(圖)

發表:2014-03-13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3日訊】律師拍記錄片揭示「雙規」酷刑內幕,推動廢除中共「家法」。也有人擔心取消「雙規」之後貪官更加肆無忌憚。

頭戴鋼盔,身穿防彈衣,雙腕被嵌入手銬,腳上戴著15公斤重的腳鐐,這一聽起來有點滑稽的形象,是肖疑飛被「雙規」期間遭受刑訊逼供的情形。自稱「屠夫」的刑警用木棍猛擊鋼盔,一下即能致其昏迷。然後他又被強行刺激醒來,繼續遭受更嚴重的酷刑

坐在律師浦志強的面前,肖疑飛失聲痛哭,講述他在「雙規」期間的的非人道遭遇。「牽豬拖狗」、「夾皮」、「飢餓」、「煙熏水灌」、「吊邊豬」、「冷風洗澡」……種種酷刑揭開了中共法外執法的黑暗內幕。浦志強將對肖疑飛、樊期清、王秋平等人的訪談製作成記錄片《雙規噩夢--湖南永州寧遠雙規訪談實錄》,在網際網路及民間其他渠道發布。

根據網帖《湖南寧遠:驚現史上最牛「雙規」》講述,僅僅因為縣委領導親屬要求承攬工程未果,時任寧遠縣工業園區黨工委書記的王秋平就遭到報復,當地紀委和公安共同行動,將王秋平及相關人士共18人予以「雙規」,時間最長者達431天,最短者也有7天。期間,幾乎每個人都遭受不同程度的刑訊逼供,身上的現金和銀行卡、名下財物悉數收繳。肖疑飛被「雙規」前任寧遠縣工業園區管委會副主任,被拘押審訊208天後,釋放回家。

向外媒投訴揭「雙規」內幕

浦志強律師對德國之聲透露,他也即將對另外一名「雙規」受害者周旺炎拍攝錄像。周旺炎原為湖南株洲醴陵國土資源局局長,自稱因開罪地方領導,於2012年7月13日至2013年1月12日間,被湖南株洲、醴陵紀委以莫須有的貪腐罪名「雙規」184天,在此期間遭受到「美國西部大餐」、「冰火兩層天」、「腳底按摩」、「左右開弓」、「悶葫蘆」、「坐老虎凳」等多種殘酷刑罰,致左腿股骨粉碎性骨折,落下終身殘疾。

據美聯社3月7日報導,周旺炎和其他三名中共官員罕見地對外媒訴說「雙規」遭遇。周旺炎否認自己有受賄行為,並稱在受刑致骨折後向調查人員求饒,但是對方根本不予理睬,繼續實施酷刑。

醴陵市紀委發表聲明說,「經查,周旺炎涉嫌受賄、套取並私分國家專項資金、違規在關聯企業入股、巨額財產來源不明等問題。」並稱這是當地「規範化辦案場所,沒有任何影響安全辦案的設施、設備,數十名雙規對象在此經受調查,均未發生任何問題。」

「雙規」制度不具任何合法性

自始至終,遭受拘押和酷刑的肖疑飛等人沒有得到任何法律手續。他們被釋放以後,多次投訴和上訪,也沒有得到任何回應。「雙規」系指「責令有關人員在規定的時間、地點就監察事項涉及的問題做出解釋和說明」,是中共紀委在司法系統之外採用的辦案手段,被網民稱為「中共家法」,但也被使用到非黨員的民眾身上。

浦志強律師在接受德國之聲採訪時認為,根據中國《憲法》、《刑訴法》及《立法法》規定,「雙規」制度根本不具任何合法性,紀委不能行使限制人身自由及審訊權力,更何況刑訊逼供。但是,目前中共官員涉嫌貪腐,幾乎均須經過「雙規」這關再移送檢察機關。在「雙規」期間,沒有任何法律程序,被拘押折磨者也見不到律師和家人。浦志強希望通過攝製訪談記錄片,讓更多人瞭解「雙規」非法監禁導致的非人道內幕,以促成這一非法制度的廢除。

廢除「雙規」如何反腐?

多年來對於廢除「雙規」的呼籲一直沒有停止。2013年11月發布的《中央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提到,要加強反腐敗體制機制創新和制度保障,被認為是呼籲取消「雙規」的一個新的機會。

當時,北京大學憲法與行政法研究中心主任姜明安、清華大學廉政與治理研究中心主任程文浩參加最高檢座談討論會後對媒體透露,對於官員貪腐等職務犯罪案件,今後紀檢監察部門的偵查環節,檢察機關或將介入。

很多網民擔心取消「雙規」,貪官更加肆無忌憚。律師袁裕來也表達同樣的憂慮。他在最近發表的一篇博客中說,「雙規」之不符合法治,是早已有共識的事,確實應該取消。可是,如今檢察院有足夠力量查處高官嗎?法院有足夠力量制衡公權力嗎?「審判權、檢察權的獨立行使,或者說司法獨立,需要配套制度的完善」。

浦志強認為,「雙規」是人治模式,無法達致公正。他說,「搞什麼人,搞什麼事,都是領導說了算」,「‘雙規’與其說是在反腐敗,不如說是在掩蓋真相」。他認為名正才能言順,程序正義才能保障實質正義。而且,廢除「雙規」之後,檢察院的法定功能被激活,更有利於依法反腐。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