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高富帥」竊取對沖基金模型被抓過堂

發表:2014-03-13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3日訊】當地時間2月20日,紐約當局對28歲的前量化分析師高亢提起訴訟,他涉嫌竊取其曾供職的140億美元對沖基金單位所使用的演算法交易模型信息。當地時間3月11日,高在紐約最高法院被提審。

當日上庭時,高亢內穿灰色襯衫,外罩黑色毛衣,鼻樑上架著一副黑框眼鏡,他面相清秀白淨,精神看起來不錯。檢方對高亢提起了11項指控,包括3項非法使用機密科學信息重罪,4項1級非法複製計算機相關信重罪和4項非法竊取計算機相關信息重罪。

檢方稱,高亢從去年8月4號到今年1月28號,在Two Sigma對沖基金工作時,複製了公司交易程序的有關信息,並將其與一份財務模型方法和應用的科學白皮書、以及市場前景內部簡報通過電子郵件發送到自己的私人郵箱,並頻繁與中國的家人朋友接觸,企圖利用公司資源在中國創業。鑒於高亢收入高,且非美國公民,檢方要求法庭將其保釋金由最初的10萬元上漲至1百萬元。

隨後,高亢的律師Robert Gottlieb反駁稱,高亢是一名遵紀守法的出色青年,在Two Sigma工作了四年,當初公司發現他下載演算法交易模型素材時,只對他進行了警告,並未起訴或是解雇他。但今年2月,當他接到了Two Sigma的競爭對手Citadel的錄取通知,並向公司提出離職後,公司就以竊取商業機密為由將開除並告上法庭。律師稱,迄今為止,檢方仍無法提供任何高亢轉移或售賣公司機密的證據,所以其行為並不構成犯罪,且高亢已決定在美國定居,更不存在離境可能,所以不應設如此高的保釋金。但是最後,法官仍然同意了檢方1百萬保釋金的請求。

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萬斯也在當日下午針對該案發表了一份聲明,他說,曼哈頓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深知金融界保護交易機密的重要性,對於竊取商業機密的犯罪行為,他們會堅決打擊,全力保護華爾街的金融交易秩序。

高亢,高中畢業於東北某名校,2004年代表中國隊獲得國際奧林匹克物理競賽金牌並保送北大,2006年轉學麻省理工學院,2009年從麻省理工學院畢業並獲得物理和電氣工程雙學位,2010年進入對沖基金單位Two Sigma Investments 工作,據說他去年的工資獎金高達50多萬美元。

来源:美國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