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不說白不說,說了也白說(圖)

發表:2014-03-13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天安門廣場巡邏的中國武警。 (法新社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4年03月13日訊】聽眾朋友,每個星期,自由亞洲電臺都會集中總結中國民眾通過網路突破官方言論封鎖的最新情況。馬航MH370班機失蹤事件和過去兩個星期在北京召開的全國「兩會」都是網友關注的焦點。下面請聽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安培為大家回顧一週網事,也就是這幾天中國網路上的熱門話題和敏感微博。

馬來西亞MH370班機上星期六未能如期抵達北京。連日來,各種消息扑簌迷離,很多網友與班機乘客的家屬親屬一樣心急如焚。馬來西亞軍方發現這家班機最後飛行位置是在馬六甲海峽上空的消息傳出之後,中國一些網友認為馬來西亞方面消息發布比較混亂。

新浪微博「蔡景亮v」 :馬來西亞軍方在12日下午5點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 發現飛機的最後位置是檳城西北200公里馬六甲海峽上空,當時飛機高度為2.9萬英尺,最後發現時間是2點15分。深表震驚…… 馬航是否隱瞞真相?

新浪微博「劉大居士」  :越南一直在發現,馬航一直在否認,我國軍艦一直在路上,美國一直在猜測恐怖襲擊,《人民日報》一直在煽情,央視一直在播報兩會,微博一直在刪貼,媒體記者一直在麗都飯店,國人一直在揪心,家屬一直在期待真相!飛機到底去哪兒了?

昆明3.01血案、馬航班機失蹤這些事件吸引了公眾的注意力。但是,也有網友呼籲大家關注2014全國「兩會」,關注「兩會」代表是否能代表基層民眾的問題。

騰訊微博「wsq」:兩會現已進入倒計時,但今年的兩會被昆明恐怖事件、馬航飛機事件困擾,民眾關心不夠。其實兩會關係到百姓民生, 但兩會代表官員多,大老闆多,明星多,名人多,而百姓代表,特別是能為百姓說話的人少。更有許多看似美好的東西只是說說而已,會一結束各奔東西。一個社會只有所有百姓日子好過,才能過安穩。

騰訊微博「河孟圓」(轉發「黃河評論」):兩會已經接近尾聲,給人感覺似乎是一場作秀,代表委員喊口號的多,說事實的少。比如「醫鬧」是體制問題,可就是沒人提。年年兩會,政府發言,人大舉拳,黨員決定。政協一正一邪,不說白不說,說了也白說。放眼大會堂, 官代表、錢代表、名代表,基層代表有多少?真正的農民代表又在哪裡?

新浪微博「恭迎段王爺」:淺談兩會: 讓我們看看兩會的所謂「代表」們:政府官員、企業家、富二代、科學家、作家、明星、說相聲的、演小品的……都代表了大資產階級。有幾個人代表最廣大人民群眾?敢不敢從我們流水線工人找幾個?敢不敢從田間地頭找幾個?敢不敢從背著編織袋擠火車的農民工裡找幾個?

有的網友認為,與往年一樣,今年的全國「兩會」也不會有什麼實際意義。

美國推特網友艷萍‏@duyanpili8h:兩會代表不管是雷人雷語,還是敢於指出問題、什麼房價太貴啦,都不值得認真對待。因為並沒有一個可行的機制,把這些意見變為議案法律或者影響預算。不過是傀儡戲子演一出「我們也有民主」的把戲。為了逼真,得有人提些不痛不痒的意見,有人要表演痛心疾首,可惜這些都是說說而已。

新浪微博「遼寧王忠新」透露,近日他在博客中發表了博文 《富豪賄選扎堆「兩會」是全面奪取政權》,該博文已經被新浪網管刪除七次。

記者在網路上找到網友轉發的《富豪賄選扎堆「兩會」是全面奪取政權》一文。該文章提到,現在「人大代表」似乎成了貶義詞,一提起「人大代表」罵聲四起……在這些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最不是東西的就是富豪一族。他們瘋狂剝削人民、甚至用犯罪的手段搶劫人民、殘害人民,卻又去代表人民,這簡直是強姦民意。

該文章說,中國頂級富豪幾乎都是人大代表和政協委員。中國這些富豪從一產生,就帶有深深的原罪,幾乎都是靠腐敗滋陰,靠黑社會強搶,靠黃賭毒犯罪,靠偷工減料吸血。這些億萬富豪的發財,有幾個沒違法犯罪記錄?他們不僅靠血腥的原罪暴富,且暴富之後,又普遍為富不仁、為富不善。這篇文章舉例說,東莞涉黃五星級太子酒店董事長梁耀輝,就靠黃賭毒犯罪起家,並一直從事色情行業犯罪,卻當上了第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而這絕不是個案!

這位叫「遼寧王忠新」的新浪微博用戶透露,微博上已經將此文封殺。

(原標題:網事焦點:兩會)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