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關註:公布周永康案進入倒計時(圖)

作者:楊帆 發表:2014-03-13 0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楊帆綜合報導)13日上午中共第12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與中外記者見面會上,將如何就「周永康案」對外界做回應,成為本屆「兩會」的最大看點。人們普遍認為,兩會公布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是最佳時機,周永康案的公布已經進入倒計時期。

近日,許多媒體報導都認為,李克強將會效法前總理溫家寶談及「薄熙來案」一樣揭盅「周永康案」。

周永康案遲遲沒有公布,人人紛紛預計,在內外輿論高度關注下,很可能像薄熙來案由前國務院總理溫家寶發聲一樣,在13日的人大記者會上,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外正式回應。

不過,香港「成報」引述專家說,李克強13日的記者會應不會披露周案的具體情況。

3月3日兩會開場前夕,全國政協發言人呂新華在回應周永康被查傳聞時,一句「你懂的」,已經基本撕下了周案的面紗,各路記者都等待新華社或其它官媒的正式確認。

呂新華聽完提問,稍作停頓然後隨即放聲大笑,「至少傳遞了一個鮮明的信號----新聞發布會之前,呂新華是做好了萬全準備的,各種可能的問題都一一被列入了備忘錄中,周案也不例外。」

隨後,大陸官媒開始毫不隱諱的談及周以及其家族,從富商周濱,到1942年出生的無錫籍高官周元根,到不客氣的喊出「周濱就是周永康的兒子」……圍繞周永康案長達一年多的政治啞謎,似乎已經豁然開朗。

至此,大陸官媒已經徹底「打通」了周永康和周濱的關係,看似那層本就薄如蟬翼的窗紙就要戳破了。

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教授預料,今年兩會之後的記者發布會上,如果周永康一案仍未公布的話,仍有記者可能會向李克強提出這一問題。既然《南華早報》已經在政協會上作過預演,相信李克強也必然準備好了一套說辭應對。

章天亮說:「從目前曝光出來的案情看,周永康的罪責要遠遠比薄熙來更加嚴重。中共在逮捕薄熙來時,相關牽連的人並不多,連‘阿黃’(黃奇帆)至今仍可公開活動;而周案幾乎牽連了周永康所有的秘書、家人,以及和周關係密切的部下、甚至是司機和勤務人員。」

這一切都表明,公布周永康案時日已近,而隨著中共兩會的結束,人們把目光不約而同的鎖定在,13日上午中共第12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閉幕後,李克強與中外記者見面會上,目前,已經進入倒計時階段。

此外,當局將如何判決周永康,章天亮說:「對周被處死緩或死刑有一種矛盾心理。一方面,他血債纍纍、死有餘辜,特別是對法輪功學員犯下的活摘器官的‘反人類罪行’是十八層地獄也容納不了的大罪;另一方面,處死他又可能掩蓋很多羅干、曾慶紅以及江澤民的罪行,最好是曝光周的全部罪行後再處極刑。」

但無論周案判決結果如何,章天亮表示:「暗室虧心,神目如電」,江澤民、曾慶紅、羅干最終難逃正義的審判,甚至逃不脫中共自己的家法幫規的。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