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的「零點名」最終害了誰?(圖)

作者:李洋 發表:2014-03-14 04: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4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洋採訪報導)中共總理李克強在全國人大會議的記者會上回答記者提問時,出人意料的是,並沒有談及有關前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案。在人們倍感失望的同時,也在擔心,當局是否錯過了最佳時機,對周案的態度,最終害了誰?

大陸每年一次的全國人大會議13日上午閉幕。在隨後的兩個小時的記者會中,李克強回答了多位外媒記者提出的問題。令人遺憾的是,很多觀察家翹首期盼的關於周永康的問題,李克強隻字未提。

直到最後一個問答結束,在場的官媒記者和外媒記者,也都沒有提出這個敏感問題,人們質疑這麼明感的問題,記者為何「不感冒」。

對李克強的這種「零點名」的舉動,中國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對本報表示,周永康案開始的時候,我們都期盼把政法委這樣一個重要的頭目繩之以法,這是大快人心的事情。

他認為,在周永康執政的12年當中,維穩造成了中國社會的一個巨大的慘案,很多的異議人士被打壓,無數人受到迫害、家破人亡。在這個過程當中,他直接欠下眾多的血債。

張健說:「中共的官場歷來都是撲朔迷離、錯綜複雜,經過這麼多年的暴政和腐敗後,盤根錯節的東西的確是太多了,如果在兩會時期,作為習、李新政,在這個時候能把周永康案拿出來,不但是給自己執政的一個交代,最主要的是給全中國人民一個交代。」

早前,中國問題專家章天亮教授曾表示,如果說習近平不把周永康打下去,那麼習近平現在的「打虎運動」就等於是一場空談。此外,章天亮還指出,兩會期間是公布周永康案的最佳時間,一旦錯過,中共當局將變得很被動。

連日來,大陸連續發生多起暴力行為,香港《明報》前總編劉進圖遇刺,昆明血案爆發。

《大紀元》獨家爆內幕稱,這是曾慶紅一手導演的血案,原定計畫是在五個城市同時發動襲擊,籍製造社會動亂來挑戰習近平的執政地位。

早前,一篇題為《習近平是內奸中國到了緊要關頭》的網文被廣為流傳,文中大批評習近平對昆明恐怖襲擊案、馬航客機失蹤案處理不當,對薄熙來和周永康都採取了株連九族的手法。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集團失去軍權,表示強烈不滿。最終對習近平發出公開的威脅:呼籲「盡快組織起來」,用「革命的理論」和「你死我活的革命行動」。

基於上述情況,有分析指是江派的垂死掙扎的表示,那麼,接下來是否還會發生什麼事情,目前還不得而知。但是不管怎樣,人們看到,所發生的事情,最終都由中國老百姓買單,最後受傷害的還是大陸民眾。

張健還指出,如果在這時候,還是「猶抱琵琶半遮面」,讓人們懷疑在周永康的手中,可能掌握了太多中共核心人員,政治局常委他們的家族大量的證據。

資深評論員文昭先生說:「不公布,也就是說他還是覺得不夠穩當啦,不夠放心嘛。中共當權領導人他對政權的不穩定性、脆弱性還是有相當大的顧慮,所以他在處理這個案件過程中,你看他還是很投鼠忌器的,還是相當謹慎的。當然他不公布也是不想讓更多的內幕、細節曝光,他很可能還要做更大範圍的清洗和整肅,去清除掉周的黨羽」。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