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中國人權衛士之亡,精神永存(圖)

發表:2014-03-15 22: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 : 曹順利/ Courtesy of openDemocracy)

【看中國2014年03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劉世民編譯報導) 據《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2014年3月14日(週五)報導,曹順利今天去世了。

52歲的她最後一次公開出現是在2013年9月,當她在北京機場試圖登機前往日內瓦時被警方關押。在她參加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中國人權的審議前,她已計畫參加一堂人權培訓課。

她最終沒去成。在她消失後中共當局有好幾個星期都拒絕透露任何有關她下落的訊息,直到她在10月1日被控「非法集會罪」以及「尋釁滋事罪」。

中共官員最近宣稱「沒有人參加合法活動而遭受報復」、「公民有權對政府機關和官員批評和建議」、「沒有所謂壓制‘人權衛士’的議題。」

這些語句應該是下週在日內瓦所有其它國家政府干預措施的核心,以及在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對中國人權的審議的最後階段。

在2013的過程中,身為一位長期活動家的曹女士施壓北京,讓真正的,獨立的民間社會的意見能反饋到政府起草普遍定期審議進程報告中。曹女士在外交部門前遞交公開信並組織了和平示威,並要求在起草過程和公民社會的參與中政府的透明度。在她被關押後的幾個月,她的律師和家屬呼籲關注她不斷惡化的病情,在2013年11月監獄醫生診斷她患有疾病,包括肺部的肺炎。

她的家人一再要求讓她保外就醫,但等到2014年2月當她陷入昏迷時才由監獄官員轉送到北京醫院。警方隨後將重心放在施壓她的家人接受讓她保外就醫,這樣當局就不必對危及她生命負責。警方還監禁了在曹女士病危時去醫院看望的五位支持者。

她被騷擾,被任意關押,對她荒謬的和法律上毫無根據的指控,當局不願或拒絕允許讓她受到足夠的醫療照顧。關於她案件情況的這一切都表明,關於她的死亡中共不可能自願同意獨立的,可信的調查。但隨著她的逝世,為曹女士付出生命所追求的那種透明度而戰是所有在中國關心人權者的義務。

在中國將於3月19日人權理事會上聲明其令人懷疑的捍衛尊重人權的時候,它應當對曹女士的死亡作出回答,並承諾讓對此事有關的人負責。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