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官員:劫機不再是理論 「而是結論」(圖)

作者:鄭文新 發表:2014-03-16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文新綜合報導)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8日發布首份聲明稱,載有227名乘客和12名機組人員的MH370航班8日凌晨從吉隆坡起飛前往中國北京後失蹤。此事引發全球關注。3月15日,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在記者會上說明失聯班機MH370搜尋進展時表示,調查進入新階段,重新將重點放在失蹤的馬航MH370機師和乘客。據航空官員和業界高管稱,對失聯航班的調查重點已放在人為破壞方面,這似乎越來越指向刑事領域。而一名馬來西亞政府官員說,劫機不再是理論,「而是結論」。

馬來西亞首相說明失聯班機MH370搜尋進展

3月15日,中央社的報導稱,馬來西亞首相納吉今天召開記者會說明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alaysia Airlines)失聯班機MH370搜尋進展。納吉聲明的要點有:

根據新衛星資訊,我們可以說,很確定這架飛機飛抵馬來西亞半島東岸前,機載通訊定址與回報系統(Aircraft Communications Addressing and Reporting System)就停止作業。不久後,在馬來西亞和越南航管範圍交界附近,飛機的詢答機被關掉。

馬來西亞皇家空軍(Royal Malaysian Air Force)「初級雷達」(Primary Radar)顯示,從那個時間點之後,據信但未證實是MH370的飛機的確折返。這架飛機之後往西背對馬來西亞半島方向飛行,然後往西北方飛行。這時候,飛機離開軍方初級雷達偵測範圍,這些舉動符合機上有人採取蓄意行動的說法。

今天,根據從衛星資料業者取得的初步衛星資料,我們可以證實,在軍方初級雷達上顯示的飛機就是MH370班機。經過許多鑑識工作與研判後,美國聯邦航空總署、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與馬來西亞有關當局分別同時檢視同一份資料。

然而,根據新資料,馬來西亞飛航有關當局與國際航空有關當局判定,班機最後與衛星聯繫的位置,可能是在以下2條空中「走廊」之一:北方這一條大約是從哈薩克與土庫曼邊界到泰國北部這個地帶;南路則大約是從印尼到印度洋南部。調查團隊正努力進一步研析資料。

根據最新發展,馬來西亞有關當局重新將調查,重點放在機上的機組人員和乘客。雖然媒體報導發生劫機,我們還在調查所有的可能原因,瞭解到底是什麼讓MH370班機飛離原本航道。

新衛星資料對搜尋工作的性質與範圍產生重要影響,我們結束在南海的搜索並重新評估我們的調動部署。我們正跟相關國家合作,申請提供所有跟搜索相關的資訊,包括雷達資料。

失蹤航班機長在吉隆坡的家受到馬來西亞警方搜查

3月15日,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稱,失蹤一週的馬航MH370航班機長查哈里阿末在吉隆坡的家受到馬來西亞警方搜查。警方尋找證據,看這名53歲的機長是否與航班的失蹤有關。根據最新的發展,馬來西亞當局已經把調查的注意力集中到航班的機組人員和乘客方面。

此前,馬來西亞首相納吉布在新聞發布會上證實,失蹤整整一週的馬來西亞航空MH370班機確實被人為關閉通訊系統,然後改飛印度洋或中亞方向。最新的衛星與雷達證據表明,客機被改道後很可能繼續飛行了七個小時。

追蹤飛機下落的調查人員現在要做的是儘可能獲取MH370航班可能經過地區的所有雷達信息。而從新公布的信息來看,失蹤航班可能會飛經的國家包括泰國、緬甸、尼泊爾、孟加拉國、不丹、中國、印度和巴基斯坦。

調查失聯370航班越來越指向刑事領域

《華爾街日報》的報導稱,據航空官員和業界高管稱,對馬來西亞航空(Malaysia Airlines)失聯370航班的調查重點已放在人為破壞方面,目前有很強跡象顯示飛機上有一人或多人故意改變了飛機航向並試圖隱瞞飛機的位置。這似乎越來越指向刑事領域。

據知情人士透露,官員們懷疑,在上週末飛機起飛後,機上的兩個不同系統相繼關閉。在飛機飛行約一個小時後,應答器停止工作,這使得空中交通管理人員更難以通過雷達追蹤或確認飛機身份。

國際搜救力量已經把搜索範圍大幅擴大至西部海域,美國海軍和其他國家目前已派出飛機在安達曼群島(Andaman Islands)以西32萬平方英里的水域進行搜索。

不過,隨著更多細節的浮現,飛機發生故障的可能性似乎越來越低。另一位前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成員弗朗西斯(Robert Francis)稱,到目前為止一切跡像似乎都指向「有人控制了飛機」,並試圖把飛機開往另一個地方,而不是目的地。他表示,搜索的時間越長,則人們對這架失聯民航飛機的期望似乎將越少。

另外一個可能成為調查重點的問題是,涉及飛機失聯的機上人員是否不止一個人。飛機上的兩個系統被關閉之後的大約五個小時,衛星連接請求也停止,從而中斷了這架飛機的所有識別信號。除了其他一些問題之外,航空調查人員還試圖判斷,是否有人必須要爬進位于飛機下甲板的電子艙來破壞這個設備。

美國航空專家表示,在目前階段,特別是如果下令進行刑事調查的話,一大難點是讓馬來西亞政府官員和調查人員不再提供矛盾、混亂的信息,避免與其他國家發生摩擦。在經過一週近乎徒勞的搜索之後,一系列錯誤的線索和相互矛盾的雷達報告已經引發了外界對馬來西亞調查人員的批評。

馬來西亞民航局(Department of Civil Aviation)局長拉赫曼(Azharuddin Abdul Rahman)表示,馬來西亞政府稱他們正與美國專家展開合作,並且一個由英國航空事故調查局(Air Accidents Investigation Branch)和發動機製造商羅爾斯-羅伊斯(Rolls-Royce)人員組成的英國小組也將前來協助。

美國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向馬來西亞派出三名事故調查人員,協助調查工作。知情人士稱,該調查小組由全國運輸安全委員會資深成員洛弗爾(Don Lovell)率領。馬來西亞調查小組成員中還有空中交通控制和雷達領域專家鄧納姆(Scott Dunham)。

如果啟動刑事調查,則美國FBI可能會派出一個由特工和其他人員組成的團隊。這種調查可能要涉及很多國家,但航空領域專家相信,由于飛機隸屬馬來西亞,調查將由馬來西亞牽頭。由於機上有美國公民,美國FBI可能會全面介入。

馬政府官員,劫機不再是理論,「而是結論」

3月15日倍可親海外中文網的報導稱,據美聯社、英國天空電視臺等多家外媒3月15日報導,一位馬來西亞政府官員稱,調查人員已經做出結論,即一名飛行員或某個掌握飛行知識的其他人劫持了失聯的馬航370航班飛機。參與調查的這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說,還沒有確定劫持飛機的動機,也不清楚飛機倍劫持的具體位置。這位官員說,劫機不再是理論,「而是結論」。

據法新社此前報導,一位馬來西亞軍方高官15日透露稱,馬來西亞官員現在認為,失聯的馬航370航班可能被某個掌握飛行與雷達最新知識的人蓄意轉向印度洋。這位高官說,劫持飛機的是一位技術熟練、能力突出的飛行員。官員說,這項結論的根據是仍未公布的軍方雷達數據。

有網民指出,真相一點一點顯露出來,撒謊的人還在試圖掩蓋,一點一點的吐著事實。既然知道飛機失連後還在飛,而且馬軍方雷達也查獲飛行路線,為什麼還要讓這麼多國家跟著一起折騰?玩躲貓貓遊戲嗎?最重要的錯過了最佳救援時間。馬來政府必須為此負責。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