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被抓 公安部黃明嚇得半死討好習近平(圖)

發表:2014-03-17 19: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17日訊】據明鏡月刊報導,在公安部的周家黨中,除了已經落馬的第二副部長李東生外,現任第五副部長黃明也是周永康一手提拔起來,並安插在公安部的主要馬仔之一。

在傳出楊煥寧被中紀委約談的消息後,周永康在公安部的嫡繫馬仔黃明是中紀委周永康專桉組約談的主要對象。「早在周永康被軟禁前,黃明就多次被中紀委約談過,但最近一次約談時間很長,所涉及到的問題也很多。」消息來源稱,「周永康被抓後,據說黃明一度被嚇得半死。」

根據中紀委專桉組的要求,公安部內部要進行俗稱為「人人過關」的清洗行動,所有曾經在周永康主政公安部時期,曾在公安部任職工作過的處級以上幹部,必須就自己與周永康的關係作交代、談認識。在此階段工作完成後,公安部中層以上幹部要進行大調整。

消息透露,同時是中紀委二號專桉組成員的公安部副部長兼部紀委書記劉金國、副部長傅政華,受中央專桉組委託,1月14日再次單獨約談與周永康關係較密切、是「問題比較嚴重」的黃明和楊煥寧,要求兩人必須深刻檢查和認識自己的問題,反省與周永康的關係,向組織作出交代。

周永康出任公安部長後,2003年4月黃明出任江蘇省公安廳長兼警江蘇省總隊第一政委,2006年12月升任江蘇省省長助理兼公安廳長。周永康成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後,2009年8月黃調任公安部長助理,一年後再獲升任公安部副部長,成為周永康政法系嫡系之一。黃明曾是公安部領導層中最年輕的一位,因而仕途曾被看好。

據海外媒體報導,黃明一直視周永康為「大恩人」,在江蘇省任職時刻意奉迎拍周的馬屁,不但為周的家人親友在江蘇營商斂財提供方便支持,更一度陪周的哥哥去無錫周家祖墳燒香叩頭,舔菊熘鬚十足,最終換來自已仕途進步,官至副部長。

自2014年1月14日被約談後,已有兩週時間沒有公開露面的黃明,先後在1月16日和18日兩次出現在公安部官方網站上,據知情者稱,尤其是傳出黃明已被中紀委帶走的消息後,讓其兩次公開露面應該是部黨委出於穩定「軍心」的考慮。

公安部副部長黃明。

有趣的是,從公安部替黃明兩次公開闢謠的報導中,都能講到他「向黨中央表紅心」、「向習近平靠攏」的誓言。

黃明的講話和表白,在公安部內部人士看來,一是想討好中央高層,二是表明他正在緊跟形勢,三是想切割與周永康的關係來證明自己平安無事。「可他不是個好演員,而且越描越黑,」內部知情人士評論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