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推薦8招緩解糖友神經痛

發表:2014-03-19 2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一項新研究發現,糖友剛診斷為糖尿病後就開始積極鍛練,可明顯延緩周圍神經損傷的併發症。美國糖尿病專家總結出的糖友緩解周圍神經痛的幾種方法,不妨一試。

1.水下運動減腳壓。

游泳或水下游泳運動對身體的衝擊性更小。由於水的浮力作用,糖友經常感覺神經疼痛的腳部壓力大大減輕。如果糖友出現神經損傷或者擔心跌倒,那麼首先應該選擇一些可鍛練平衡能力的強度較小的運動。瑜伽和太極拳有助於鍛練平衡能力和放鬆身心,也是很好的選擇。

2.走直線靈活雙腳。

雙腳保持在同一直線,一隻腳的腳跟與另一隻腳腳尖相接觸,雙腳交替前移,模擬走鋼絲動作。完成動作時,雙膝適當彎曲,雙臂展開以保持平衡。為了增加難度,可模仿倒走鋼絲動作。

3.踮踮腳尖身體穩。

站在椅子或欄杆等固定支撐物旁,雙腳腳跟慢慢離地,盡量保持一會兒。連續做3次,每次爭取保持時間更長些。平衡動作可以天天練習。對平衡能力更自信時,可適當增加其他運動。

4.金雞獨立防糖尿病足。

一隻腳慢慢離地,盡量保持單腿站立。保持30秒,然後換另一條腿重複相同動作。這種鍛練隨時隨地可以進行,比 如,刷牙、排隊或打電話的時候都可以練習金雞獨立。鍛練目標是,雙手不用任何支撐也能單腿站立。為確保萬一,練習時身邊最好有固定支撐物。

5.起身站立練平衡。

坐在椅子上,練習「起立/坐下」。3次為一組。開始時可藉助雙臂保持身體穩定。

6.吃點杏仁養神經。

蘆筍、杏仁、燕麥等富含B族維生素,有益於營養神經。

7.洗溫水澡促循環

可以促進腿及腳部的血液循環,緩解輕度的神經痛

8.減少飲酒防損傷。

酒精會產生神經毒性,對神經已經受損的患者而言傷害更大。因此必須減少飲酒,專家建議每週至多4杯啤酒。

專家提醒,運動前後,糖友還有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項。每次開展新運動前,去醫院做全身體檢。每次運動後,務必查看腳部及身體其他部位是否受傷。糖友患者一旦發現皮膚起皰、皸裂、割傷或擦傷,應該及時治療,防止感染。

来源:老中醫養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