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證實徐才厚被抓 並牽出他人(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3-21 07: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近日,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被抓的消息,頻現海內外各大媒體。《南華早報》20日再曝消息,稱3月15日,有數十名武警從北京301醫院將病榻上的徐才厚帶走。同一天被控制的還有徐的妻子、女兒和徐才厚的一名董姓秘書。《南華早報》的這篇報導,結束了數月以來對徐才厚的命運猜測。

早在兩年前,中共軍中巨貪谷俊山被雙規落馬後,海外媒體曾廣泛報導,谷俊山的軍中靠山徐才厚也受到影響,被要求協助調查。

此外,徐才厚多次缺席2013年兩會的一些重要會議,並長時間未公開露面後,似乎證實了此事。

不過,今年1月20日,徐才厚曾隨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出席軍委慰問迎春文藝演出,被認為是刻意闢謠。

不久前,海外媒體報導,中共當局極有可能效仿處理捲入被判刑的前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案的前政治局常委黃菊的模式, 對罹患癌症的徐才厚採取不公開、不逮捕、不判刑、不露面的低調處理方式處理。

18日,明鏡新聞網報導,「中共3月15日晚,對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徐才厚採取關押措施,其老婆孩子也被抓。被捕的還有其董姓秘書」。

而幾天前,剛報導說,針對徐才厚的調查已經放棄的香港南華早報,3月20日也發出最新報導說,徐才厚上週六被從解放軍301醫院帶走,而他的妻子、女兒以及秘書也在同一天被抓。

臺灣「中央社」、「俄羅斯之聲」等媒體也相繼報導,有關徐才厚一家被帶走調查的消息。

不過,上訴消息,到目前為止,都無法獲得中共官方的證實。

徐才厚案 或牽更多「大老虎」

《南華早報》在報導中,指徐才厚是江澤民的得意門生,一直被視作目前繫獄的中共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的支持者,薄熙來的重要政治盟友周永康也傳出被抓消息。徐才厚被稱為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軍中最愛」,以不是秘密。

 

據江雪所著《新公共情婦湯燦》一書稱,江澤民從徐才厚和郭伯雄之間早就選擇了一人將來成為政治局的常委,以此抵制胡錦濤連任軍委主席,「但外界普遍認為,江澤民選擇徐才厚的可能性更大些。主要是因為他頭腦靈活,為人圓滑,含而不露,在官場上運作如魚得水,幾次大事臨危處置分寸把握極好。」

書中寫道:「胡錦濤很清楚,安排‘老軍頭’入常委,是一個釜底抽薪的作法,會從根本上打消他繼續擔任軍委主席的念頭,讓他沒有理由再提出保留軍委主席職務的要求。因此, 他不得不作出最後的反擊。他把反擊的目標指向了可能會進入下屆政治局常委會的具體人選身上。確切地說,是指向了最有可能成為下屆常委的現任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分析認為,胡錦濤自此已「摳掉了江澤民默認的軍中底牌」。

徐才厚生於1943年,中共軍隊主要領導人之一,上將軍銜。其在軍中仕途發跡是在1992年,當時傳出軍委前副主席楊尚昆欲架空時任中央軍委主席的江澤民,此舉使其弟總政治部前主任楊白冰所有職務遭解除。徐才厚趁機在這個權力真空期成為總政治部副主任。2000年12月徐才厚成為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紀委書記。2002年進入中央書記處,2004年被擢升為中央軍委副主席,2007年再成為中央委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