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的成龍(圖)

作者:大漠魚 發表:2014-03-22 0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2日訊】成龍,香港「四小龍」之一,以拍攝功夫走紅的國際影星。

成龍出生在香港,所以關於他的身世一直以來都是人們爭議的話題,譬如籍貫。成龍被公認的籍貫是安徽省蕪湖市鳩江區瀋巷鎮房橋村。可是在2004年,成龍對外公開稱他是唐朝宰相房玄齡的後人,而房玄齡的祖籍在山東淄博,並且就在這一年,成龍特意去山東搞了一出尋根認祖的祭奠活動。

成龍的爺爺的爺爺究竟產自哪裡,這似乎不是個問題,現存的家譜就擺在那裡。至於他為什麼數典忘宗,寧可背著不肖子孫的罵名也要與房玄齡攀親,這只有他自己知道。我們可以確定的是,如果房玄齡地下有知,一定會從千年的深穴中跳將出來,大吼一身「滾你娘肚子」之後,再死一次。

當然,成龍要認誰做祖宗,礙不著別人的事。不過,作為公眾人物,他的這一做法多多少少還是給中華傳統文化帶來一些衝擊。比如現如今沒來由地湧現出的一系列「乾爹」、「乾哥」,成龍在其中無疑起到了表率作用。

說到「認乾親」,就不得不說說成龍的另一個名字。成龍本姓「房」,原名房仕龍。個人感覺,這名很是不錯,又是房子,又有仕途,這可是現代中國人日思夜想的美夢。擁有了這一切,則等於化鼠身為龍首,豈不壯哉?只是有很多無趣之人可能是因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緣故,總喜歡把「房仕龍」喚作「房事龍」。你如若不信,不妨用拼音輸入法在鍵盤上敲擊這三個字,「房事龍」已被吸納為固定組詞。既然如此,接下來我不妨以「房事龍」稱之,一則為了有趣好玩,再則可為敲位元組省時間。

房事龍,其實沒有涵蓋貶義的成分,只是就事論事。

大家應該還記得房事龍與1990年「亞洲小姐」吳綺莉的畸形戀吧?據說,1998年房事龍與吳綺莉在一個派對宴會上相識,隨後很快陷入愛河。可當房事龍發現吳綺莉懷孕後,不假思索地將其拋棄,即使對親骨血「小龍女」,也表示永不相認。房事龍對此唯一歉疚的表達僅有一句話:「我犯了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

房事龍把自己的錯誤擴大到每一個男人的身上,有沒有得到大家的認可不重要,重要的是他有理由這麼強勢傲慢。2007年,房事龍被韓國民眾推選為代表「中國大人物」之一,僅次於毛澤東、鄧小平,高居第3名。而前魁首江更是直呼其「大哥」,從此奠定了房事龍在中國廟堂、江湖各流派中的不朽地位。

如果說「房事龍」之名僅由吳綺莉一例即獲,未免唐突。事實上與其有床笫交歡的美眉佳麗又何止百十,至於具體數據我沒有統計,當然我更不必為一個戲子無端造謠,從不斷流露出的娛樂軼事中,相信可以證明這一點。

房事,在中華文化中,向來是羞於提起的,但這隻針對具備這個文化素養的人而言,房事龍顯然不在之列。尤其將這種不堪的勾當公開置於眾目睽睽之下的時候,所謂的文化就成了「乳膠文化」抑或「強姦文化」。

前些日的「兩會」報導中,房事龍屢次上鏡,其中一個寫實鏡頭讓觀眾頗感難堪:2014年3月5日,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的政協文藝組討論會上,房事龍嬉皮笑臉地將一張老臉緊貼在祖英妹紙的臉上,並有噘嘴親吻的舉動(見下圖)。這不僅讓與會者感覺難堪,同時讓宋祖英也不無尷尬,「推也不是,躲也不行」。

房事龍當眾發情這已不是第一次,在有美女聚集的會場或Party場合,房事龍幾乎如約不爽。在這我就不一一列舉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自己問百度。

這樣的尷尬事為什麼屢屢被曝在房事龍身上?是其性趣高漲,功夫了得?還是其深諳西方習俗不屑於中華文化?我知道,在西方國家,異性間類似貼面的舉止,只是一種禮儀,絲毫不存在曖昧的因素在其中,況且這種禮儀錶達有穩定的時間和場合區分。而房事龍的做法顯然是無規則可循的,這樣,問題的實質就暴露出來了,那就是房事龍更傾向於性趣,而非文化。

無論是站在西方的角度,還是國人的立場上,能夠得出的結論是,房事龍根本就是一枚與任何文化都粘連不在一起的異類。可笑又可怕的是,這枚異類卻幾度踏進人民大會堂,代表人民「參政議政」。

我無意於貶低一個戲子在人生舞台上的作用,即使是房事龍,至少以影視形式向世界傳遞了中國的功夫文化,這點必須承認。但作為「政協委員」,他顯然是不合格的。且不說他在政協會議上遞交了什麼提案,提案是否得到採納,單以他的意識和言論考量,他就無法代表人民。

如在2010年的菲警槍殺香港市民事件中,房事龍不但不予死難者同情,反而發表支持菲律賓的言論以示支持;比如談到中國社會現狀,房事龍大聲斥責百姓的不是,認為「老百姓就該管,不管就亂套了」,儼然一副維穩急先鋒的樣子;再比如剛剛結束的兩會上,房事龍談到霧霾時表示「不能把一切責任交給政府,這是全民的責任」。這話聽起來似乎不無道理,但仔細想想又不是那麼回事。霧霾的形成固然有全球大氣候的原因,但私採濫伐、企業廢氣廢水無節制排放、乃至無度拆遷才是霧霾最直接的成因,政府在此過程中不但沒有履行好既定的責任,反而參與其中,普通百姓又何德何能敢貿然凌駕於政府之上?難道要百姓縫上嘴巴,勒緊坤褲腰帶不吃不喝不炒菜,才算盡到責任?

房事龍生在香港,本來一苦孩子出身,以前說好聽點叫僑民或海派,說難聽點,就一棄兒。雖說自己在演藝道路上也付出了努力,但他得道成龍還要歸功於全中國數億普通百姓的扶持。可當他一旦投機成功,很快就忘了自己姓甚名誰,張牙舞爪地指責衣食父母千般不是,萬般不對,甚而至於附體強權,用一種流氓姿態把「強姦文化」一意貫穿到底,怎能不叫人厭惡和憎恨?

好在近日久負盛名的巴西預言家朱瑟裡諾先生為房事龍卜了一卦,預言其2016年——2017年空難在劫,這對不堪其辱的人來說,多少算點安慰,你懂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