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理府不願公開失蹤班機的兩段關鍵通話(圖)

作者:張正聞 發表:2014-03-22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正聞綜合報導)馬航客機失蹤近兩週,今天,來自英美、澳大利亞、紐西蘭的海事專家以及情報部分的研究分析員表示,澳大利亞衛星發現的5米長和24米長的疑似馬航失聯客機殘骸的照片,與失聯的馬航MH370毫無任何關係;馬政府派特使團今日首次到中國與家屬見面,稱延遲公布部分訊息,是由於不能排除飛機被劫持的可能,因為這些信息可能涉及到可能成為人質的人安全。

多國專家:澳衛星發現的照片與失聯飛機毫無任何關係

3月21日,英國《金融時報》的報導稱,此前,衛星在印度洋探測到疑似的飛機殘骸。但在新搜索行動的第一天找到失聯的MH370航班的希望未能帶來突破,在海況惡劣、深度極大的印度洋南部找到失蹤客機是一個艱鉅挑戰。突顯這一挑戰的是,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MSA)昨日早些時候在Twitter發帖稱,最先飛抵相關海域的澳大利亞空軍一架獵戶座(Orion)海上巡邏機沒有找到那些物體:「RAAF(澳大利亞皇家空軍)P3(即獵戶座飛機——譯者注)機組人員無法找到碎片。雲和降雨限制了能見度。後續飛機將繼續搜索#MH370。日航行於這一海域的唯一商船「Höegh St Petersburg」號的船東Höegh Autoliners公司表示,該船的19名船員沒有看到與MH370可能相關的任何物體。該船今日將繼續在該海域展開搜尋,同時,包括澳大利亞海軍艦艇在內的其它船舶也在趕赴這一海域。昨日早些時候,艾伯特以及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均敦促各方要謹慎。在12天的搜索過程中,已經有過一些看到碎片的報告,但最終被證明與MH370無關。

馬首相府不願公開失蹤班機的兩段通話資料

3月22日,中央社的報導稱,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報導,該報取得失蹤的馬航MH370班機駕駛艙與塔臺的通話記錄,專家說通話都很正常,只有兩段通話值得注意。

第一段是8日凌晨1時7分,駕駛艙說客機以3萬5000英尺高度巡航。報導說,這段話並不必要,因為6分鐘前說過了。

第二段是這架波音777客機在馬來西亞飛航管制區和越南飛航管制區交接處失去聯絡,然後向西轉向。這段通話後兩分鐘,客機上的詢答機被關閉。但飛航管制區交接前的這段對話並無異常。

每日電訊報向馬來西亞航空公司、大馬民用航空局和首相府要求證實這項通話記錄,只有首相府回應,表示不會公開這項資料。

馬方:保留可能涉及到可能成為人質的人安全信息

3月21日,自由亞洲電臺的報導稱,馬航客機失蹤近兩週,3月21日,是澳大利亞宣布在南印度洋發現兩件巨型漂流物的第二天。澳方、紐西蘭和美國共派出5架飛機再度投入搜索,而現場已有一艘挪威商船在場搜索,另一艘商船將於當晚抵達。但由於區域大,天氣不佳,預計將會耗費相當長的時間。

而據美國有線新聞網路報導稱,其中一張衛星圖顯示的不明物尺寸與貨櫃吻合,或與失聯客機無關。當晚,澳大利亞總理阿博特也表示,衛星拍攝到的物體也許是從貨輪上掉下的集裝箱,現在還無法確認。

而客機為何改變航道並消失無蹤,至今各方仍未有準確說法。如果確定是墜機,則需要找到黑匣子判讀失事原因。但由於黑匣子只能連續30天發出訊號,至3月21日,距離最後期限即將只剩下一半時間。

外界一直關注客機失蹤會否與機組人員有關,據英國《太陽報》報導,機長扎哈里在起飛之前幾分鐘,曾在機艙內打了一通神秘電話,但暫時仍不能判斷通話與客機失蹤有關。有美國調查人員表示,將徹查這一神秘電話,並可能在本週內,將扎哈里家中發現的模擬飛行器和電腦等物件移送至美國聯邦調查局的總部鑑定。

此外,馬來西亞政府派特使團今日首次到中國與家屬見面,歷時超過3小時。馬軍方證實,3月8日雷達探測到客機失去聯絡後折返,但無理會,又稱客機沒有被馬軍方擊落,而被其他國家擊落的可能性也很低。不少家屬批評馬來西亞的發布會只是不斷重複舊有資訊,質疑當局有所隱瞞。馬來西亞特使團解釋稱,延遲公布部分訊息,是基於國家安全理由。

另據中共央視報導,馬方表示,由於不能排除飛機被劫持的可能,馬方必須保留一些信息,因為這些信息可能涉及到可能成為人質的人的安全。有家屬在會面後表示,對於馬方的解說感到失望,認為馬方只重複以往說過的訊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