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個美國生活小細節,你知道嗎?

發表:2014-03-2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剛到美國的華人或準備出國的華人可以看看這總結出來的幾點:    
1.Two for three dollars。

很多人第一次來到美國的超市買東西都會有同樣的疑問,它上面寫著Two for three dollars那倒底可不可以只買一個呢?答案是可以的.買一個會不會比較貴呢?其實一點也不會,如果Two for three dollars那麼買一個就是一塊半啦.但是在快餐店的情況又不同了,像麥當勞或Arby常會有一些促銷活動,如Arby的2Sub for 4dollars,這種情況就不能單買一個。
2.Buy one get on free。

這是美國常見的一種促銷手法,小至日常用品,大至汽車都有buy one get one free的優待.但是由於是買一送一,所以拿二個跟拿一個的價錢是一樣的,這跟上面所說的Two for three dollars是不一樣的。
3.Never buying beers without your pictured ID in hand。

美國的法律規定,凡是買酒精類的產品都是要看pictureID的.(要達到法定年齡才能買酒)而且各州甚至各郡的規定都不同.有些地方是可以賣Liquor的,有些地方則不行.有些州有些很奇怪的規定,像是Georgia,規定星期日不得賣酒,(怎麼會有這種奇怪的規定)我第一次不知道,星期日高高興興準備要去買了一箱啤酒準備去開party,結果櫃臺人員居然不賣給我,還跟我說,Don't you know that?It'slaw!
4.Bring your I.D to thebar,movies and when you write a check。

一般跳舞的酒吧都有年齡的限制,有些規定是18歲,有些規定要21歲.像18歲的地方,如果你年紀超過21歲,他會發給你一個手環(bracelet),這表示你可以在裡面買酒.至於電影有些戲院會把普通級和限制級電影分區,沒有I.D的話,是不能進入的.至於check,一般我們較不習慣使用支票,但切記在使用支票時,人家也會要看你的I.D的。
5.The malls close at 6pm on Sunday!

一般從亞洲地區來的人都很難理解為何在美國(我想在歐洲也是)星期日幾乎所有的營業場所都是晚上六點就關門了.所以星期日若想去逛mall請趁早.而一般日子的營業時間多半是到晚上九點,星期六則是開到晚上十點。
6.Remember to renew your insurance。

保險到期了要記得自己去續約,(續約在英文裡叫renew)有些保險公司會忘了寄通知單給你,要記得自己去renew.在美國的醫療費是很驚人的,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和健康作賭注.另外,保險金叫premium.由於premium這個字也可以當作最好的意思,所以在超市可以看到許多叫premium的產品,如orangejuice,pizza等.所以不要把這二個意思弄混了.當在講到保險時,說到premium都是指保險金的意思。
7.Down pay ment and monthly payment。

一般買東西付錢的方式有二種,一種是付清,另一種是分期付款.分期付款又分為頭期款(Downpayment)和以後每個月要繳的錢.一般買大一點的東西如車子或是保險上,都會列出不同付款方式所應繳的金額.有些促銷廣告就會打出Nodownpayment.也就是不用付頭期款的意思.但是如果是分期付款,通常都還要再交額外的financecharge(相當於利息)劃不划算?自己算看看。
8.Pay your tag fee before your birthday。

Tagfee就是汽車的牌照稅,一年繳一次,一般約在$200-400之間.由於各州法律不同,所以嬓交的方式和金額也不太相同.但一般都是在生日之前必須預繳下一年度的tagfee,不然就會被罰10%的罰金。
9.Get your emission test for your car every odd year。

各州法律不同,但應是大同小異,Georgia的法律規定,車子每二年要作一次emission test,收費是公定價$25.如果需要詳細的地點提供emission test的服務,Georgia的居民可以到http://www.cleanairforce.com/這個網站查詢
10.Left turn first if there is a turn-left sign there。

在美國開車很不同,就是在由紅燈變綠燈時,如果有左轉燈的話,它是會先變成左轉燈的,所以是由左轉車先走.(在臺灣是直行燈亮完之後才換左轉燈)所以也沒有什麼綠燈待轉這回事.請勿耍寶.但是如果沒有左轉燈的話,則還是一樣由直行車走完之後才換左轉車。
11.Ten dollars rebate and ten dollars cash back。

Rebate和cash back都是在美國很常用到的促銷方式.所謂Rebate,就是把東西買回家之後,填一份申請書,付上產品的計算機條形碼(UPC),連同收據寄去給製造商,他們就會寄一張支票給你.需時從二星期到二個月不等.而Cash back就是在結帳的時候就直接退現金給你,但是退錢的這部分稅還是要付.例如你買$20的東西,cash back$10,但是你付的稅還是以$20計算.也許小東西你不覺的,可是如果買車cash back$2,000你就知道這差別有多大了。
12.Take advantageof the first courtesy。

所謂的first courtesy就是如果你是第一次犯錯,你可以請求別人(通常是銀行)的原諒.例如你支票跳票被銀行罰錢,或是信用卡過了時間沒去繳,被銀行罰錢,甚至車子被吊..你都可以問看看有沒有firs tcourtesy的政策.每家銀行都不一樣,有些有有些沒有,如果有的話,你可以為自己省下一筆可觀的罰金。

来源:貝可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