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開眼界 日本的養老院居然如此(組圖)

發表:2014-03-25 0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報社駐日記者蔣豐發表的一篇關於《日本養老院因錢而異服務兩重天》的博文。其內容說的很有道理。比如蔣記者博文結尾用了這樣一句話,「日本社會制度完善,養老設施齊備。但是,這一切也都是建立在錢的基礎上的」。但事實是否如蔣記者所說的那樣呢?環球時報社的記者嘛,你懂的,能用錢解決的,他們絕對不談使命感、責任感。筆者帶著求實的心態找到了幾家養老院。

因隱私原因,親訪並不是很順利。多家養老院並不同意在院內進行拍攝,只可進行見學,聽護理人員講解一些護理工作,以及其它的普遍內容。簡單的說就是瞭解員工的日常工作,與老人們的情況,養老價格。關於日本全國養老院的價格看蔣記者說的,談不上完全的準確,但看了博文便也就差不多知了,情況在那一節。筆者就不細說日本全國養老價格了。

前面找了數家不能進行拍攝,這也就成了「空口無憑」。為了能夠更加直接,簡單的表達出日本養老院的真實情況,筆者硬是以步行的方式把整個市區翻了一邊。花了一大半天的時間,到下午四點左右終於找到了一家可以進行拍攝的養老院。當負責人聽了我敘述的情況後,也許是被我的真情所感動了吧!

筆者去的這家,第一次需要交納450萬到680萬日元入住費用,以後月額在20萬左右便可全部搞定。好了,廢話不多說了,直接看圖。或許會給你是一種住在酒店裡面的感覺。


養老院的樓頂。東西筆者沒搞清,只是一邊是老人用來喝咖啡,吹風的陽臺。


這裡是喝咖啡等等的樓臺。


這裡是老人勞動的樓臺。可以種種菜什麼。


這是老人們自己種的草莓。


除了老人們自己的房間是用鑰匙,其它的均要輸入密碼。


大廳。主要用來吃飯,看電視,以及其它。


 養老院的衛生間。

  
健身器材。


 洗衣房。

 
 特殊浴室。給無法自理的老人用的。會有護理人員進行幫助。


乾淨,整潔。


 這邊屬於半自主。能自我進行的便自己動手,如果不行可以叫護理人員。

 
水龍頭上面的是黃色嗎?那個按紐就是用來通知護理人員的。比如需要什麼東西就可以呼出。


護理人員。筆者觀察到,護理人員都是年輕男女,都是專業護理人員。並不像是國內那種少婦以上年紀的護理人員。


老人居住的房間。


房間帶有獨立式衛生間。

 
這個環境咋樣?


大廳。


走廊。


廚房。

 
食譜。看來筆者都忍不住想吃。


像酒店嗎?


 陽臺。

 
接待處。


進門換消毒過的拖鞋,離開時放在未消毒的籃子裡。工作人員會再次進行消毒處理。

来源:青空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