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你想不到的小常識(圖)

發表:2014-03-26 0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圖片來源:萬通企業社)

1、用蛋清擦拭弄髒了的真皮沙發

可用一塊乾淨的絨布蘸些蛋清擦拭,既可去除污跡,還能使皮面光亮如初。

2、用牙膏擦拭冰箱外殼

冰箱外殼的通常污垢,可用軟布蘸上部分普通牙膏擦拭,成效不錯。

3、蘸牛奶擦木製傢俱

取一塊乾淨的抹布在過期不能飲用的牛奶裡浸一下,接著用此抹布擦抹桌子、櫃子等木製傢俱,去污成效特好,最後再用乾淨的水擦一遍。油漆過的傢俱沾染了灰塵,可用濕紗布包裹的茶葉渣去擦,或用冷茶水擦洗,能愈加光潔明亮。

4、白蘿蔔擦料理臺

切開的白蘿蔔搭配清潔劑擦洗廚房台面,將能導致意想不到的清潔成效,也可以用切片的小黃瓜和胡蘿蔔代替,但卻,白蘿蔔的成效最佳。

5、酒精清洗毛絨沙發

毛絨布料的沙發可用毛刷蘸少許稀釋的酒精掃刷一遍,再用電吹風吹乾,如遇上果汁污漬,用1茶匙蘇打粉與乾淨的水調勻,再用布沾上擦抹,污漬便能減退。
 
6、蘋果核去油污

廚房裡的水池常有一層油污,碰巧剛吃完蘋果就可用果核將油垢擦洗掉,這個原因是果核中含有果膠,而果膠則具有去除油垢得做用。

7、用鹽去地毯上的湯汁

有小孩的家庭,地毯上常滴有湯汁,千萬不能用濕布去擦。應先後用潔淨的干布或手巾吸乾水分,接著在污漬處撒些食鹽,待鹽面滲入吸收後,用吸塵器將鹽吸走,再用刷子整平地毯就行了。

8、冰塊去除口香糖

有些孩子Like吃口香糖,不小心能弄到地毯上。粘在地毯上的口香糖非常不容易取下來,可把冰決裝在塑料袋中,覆蓋在口香糖上,約30分鐘後,手壓上去感覺硬了,取上冰決,用刷子一刷就可刷下。

9、巧用保鮮膜

這是一則懶人小妙方。在廚房臨近灶上得牆面上張貼保鮮膜。由於保鮮膜容易附著的優點,加上呈透明狀,肉眼不易察覺,數星期後待保鮮膜上沾滿油污,只需輕輕將保鮮膜撕下,重新再鋪上一層就行了,絲毫不費力。相對平日忙碌的主婦們,倒不失為一個便利偷懶的好辦法。

10、原木傢俱光潔法

原木傢俱可用水質蠟水直接噴在傢俱表面,再用柔軟干布抹乾,傢俱便能光潔明亮。要是發現表面有刮痕,可先塗魚肝油,待一天後用濕布擦拭。此外,用濃的鹽水擦拭,可預防木質朽壞,延長傢俱的壽命。

来源:家居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