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聯合國演講 表現讓毛左很鬱悶(圖)

發表:2014-03-28 21: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3月28日訊】3月27日,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發表演講。演講中,他一改在國內時數次引用前中共黨魁毛澤東詞句的做法,這讓毛左們很鬱悶,並引起外界的關注。

引用名言詩句涵蓋古今中外 唯獨沒有涉及中共黨文化

在昨日的演講中,習近平借孟子名句、林則徐所題勉聯、朱熹名句、法國作家雨果的話來闡述文化的多樣和包容。

在強調教育的重要性時,習近平引用拿破崙名言:世界上有兩種力量,利劍和思想,利劍總是敗在思想手下。

在解釋「和」的概念時,他引用了生活在2500多年前的中國史學家左丘明在《左傳》中的名句。

在習近平的演講中提到了古今中外多處名勝古蹟,包括法國的盧浮宮、中國的故宮博物院、古瑪雅文明的奇琴伊察、伊斯蘭文明的中亞古城撒馬爾罕等。

為了佐證不同文化間的交流所帶來的繁榮景象,習近平提到了唐代的長安。他說,唐代中國通好的國家達到70多個,那個時候的首都長安,來自各國的使節、商人、留學生雲集成群,促進了中華文化遠播世界,也促進了各國文化和物產傳入中國。

習近平演講中提到的人物包括鄭和、玄奘、張騫、徐悲鴻、馬可‧波羅等都是中外歷史上的人物,和中共毫無關係。

外界統計,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部演講中,習近平至少8次引用古今名言詩句,提到7處中外古蹟和5位歷史人物。

之前,習近平在國內講話,多次引用前中共黨魁毛澤東詞句,讓毛左們如獲至寶。此次演講唯獨沒有黨文化,實在是讓毛左們鬱悶。

中共所行與習近平所講 恰好背道而馳

習近平稱:「不論是中華文明,還是世界上存在的其他文明,都是人類文明創造的成果。文明交流互鑒不應該以獨尊某一種文明或者貶損某一種文明為前提。」

實際上,西方是非常推崇中華五千年文明,弘揚中華傳統文化的「神韻」藝術團的演出在西方受到廣泛歡迎即是明證,西方排斥的恰恰不是中華文明中原有的東西:從馬克思那裡嫁接過來的共產黨的黨文化怪胎。

習近平稱:「文明是平等的,傲慢和偏見是文明交流互鑒的最大障礙。」而中共的黨棍們卻不是這樣認為的。2013年5月22日,中共官媒《解放軍日報》的一篇《中國夢的自信在哪裡》其中有一句「我們信仰的主義,乃是宇宙的真理」,真是諷刺之極。

習近平稱,文明是包容的,只要秉持包容精神,就不存在什麼「文明衝突」,就可以實現文明和諧。但在中共十八大的報告中,中共卻是在宣稱「既不走封閉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幟的邪路」,對西方文明一點也不包容。

習近平表示,中華文明經歷了5000多年歷史變遷,但始終一脈相承,積澱著中華民族最深層次的精神追求,代表著中華民族獨特的精神標識,為中華民族生生不息、發展壯大提供了豐厚滋養。

不過,中共從1949年竊取政權開始,就傾國家之力開始了對中華民族文化的破壞。為了維護和鞏固其暴政,中共需要用邪惡的黨性取代人性,用「假、惡、鬥」的黨文化替代中華的傳統文化,而前黨魁毛澤東一手發動的所謂「文化革命」,就是要割斷中華文明的承傳。

習近平還稱:「對待不同文明,我們需要比天空更寬闊的胸懷。」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小肚雞腸的對與中華文化一脈相承的「真善忍」的信仰團體進行的殘酷打壓,更是破壞了中華文明中最有價值的道德內核。對自己祖先留下的文明都不放過,更談不上寬闊的胸懷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