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三江何以公然挑釁習近平法制言論(圖)

作者:夏聞 發表:2014-03-30 20: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四省市律師代表蔣援民、張科科、胡貴雲和蔡鍈及各地聲援的公民趕到黑龍江建三江七星拘留所,要求會見被非法拘禁的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張俊傑四位人權律師

【看中國2014年03月30日訊】自中共十八大後,習近平在整頓周永康政法委體系的同時,提出了一系列關於治理政法的言論,這些言論有強烈習氏特色,但在近日發生的舉世矚目的建三江事件,其高調違反習近平言論的公開與大膽,也是凸顯了一貫的中共特色,事態會進一步向何方發展引人注目。

去年8月中共中央政法委出臺了「關於切實防止冤假錯案的指導意見」,指明切實保障律師會見、閱卷、調查取證和庭審中發問、質證、辯論等辯護權利,強調對執法人員的刑訊逼供、暴力取證等行為要依法嚴肅查處。並指出法官、檢察官、警察對辦案質量需要終身負責。然而,終身負責也唬不住中共的黨官們,該「意見」筆墨未乾,就發生了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法制教育中心」非法關押毆打維權律師和公民的事件,著實讓民眾懷疑當局「說一套做一套」的背後用意。

黑龍江省佳木斯市建三江」法制教育中心」非法關押無罪公民,關押完全按照法律程序行事的維權律師,並把律師們打成重傷,張俊傑律師三根肋骨都被打斷,又拘捕由律師和正義公民20多人組成的公民營救團,按照終身負責的許諾,佳木斯市建三江」法制教育中心」的作惡者應該被立即繩之以法。

中央政法委去年初就提出要廢除勞教制度,而在去年12月28日年末,人大也終於通過了廢止勞教的決議。然而,令人不解的是,各地的」法制教育中心」和」洗腦班」等黑監獄機構卻仍然存在運行。而此類黑監獄近年來屢有傳出害死人命、致人傷殘的重大惡性事件。在這裡,抓人關人打人無手續、無審判、無期限、無監管、無責任,完全無法可依。那麼當局廢除勞教制度,但仍然保留不同名稱相同機制的黑監獄的背後邏輯何在?

建三江」法制教育中心」就曾在2009年10月16日綁架曾在七星農場第三中學工作的張守芬,一個月後即將她折磨至精神失常。

2014年1月7日,習近平在中央政法工作會議上的講話中指出」維權是維穩的基礎,維穩的實質是維權」,這是一個新提法,但屢次發生的此類事件讓公眾不得不質疑現實中這個維權是指維誰的權,是指維護公民的權利,還是指各地法制教育中心之類的黑監獄有維護自己關押公民和辯護律師的權利?相信習近平所說的是前者,但眼前卻真實的發生著張俊傑律師三根肋骨被打斷,又拘捕由律師和正義公民20多人組成的公民營救團。

可以想見,在正常透明的國家裡,發生了如此惡劣的事件,作惡者一定是要負法律責任的,如果受執政黨指使,無論什麼樣的黨,也是要失去執政合法性的。此次事件再次表明,中共往昔所犯下的罪惡已經決定了這個集團失去了自我改良的能力,其命運必定是被歷史大潮淘汰。

對於中共黨內的每個人,都應該看清楚,不打碎中共框架,不下決心擺脫中共就實現不了任何正常的政治理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