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除名俄羅斯 俄經濟陷水火(圖)

作者:萬厚德 發表:2014-03-30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俄羅斯被G8除名

【看中國2014年0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萬厚德分析報導)由於俄羅斯萬名軍隊壓陣迫使克里米亞加入俄羅斯聯邦,而遭美國與歐盟同時經濟制裁,俄國所遭受的衝擊,單是今年首季的資金外流就已超過了去年一年的總合,顯見普京所面臨的經濟壓力相當沈重。

G8除名 俄羅斯:不足為惜

俄羅斯與歐盟在21日幾乎是同一時間分別與克里米亞及烏克蘭簽署了雙邊協定,完成克里米亞正式加入俄羅斯聯邦的簽署程序,以及烏克蘭正式「脫俄入歐」的歐烏雙邊聯合協定。至於歐烏之間的自由貿易協定,將延至5月25日新政府成立後再行簽署。歐盟同時宣布將對烏克蘭提供「堅定不移」的支持,並承諾高達110億歐元的經濟援助,日本方面也提出10億美元的援助計畫。

烏克蘭臨時總理亞採紐克(Arseniy Yatsenyuk)於簽署會後特別呼籲歐盟,唯有加強對俄羅斯的經濟制裁,方可阻止俄羅斯可能的進一步侵略行動。歐盟方面則以取消今年6月於俄羅斯索契舉辦G8峰會為回應,但將於同一時間於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G7峰會。德國總理默克爾於24日下午在海牙舉行的全球核安高峰會議期間向媒體表示,在當前政治氛圍下,已沒有G8峰會與任何G8形式的會議,除非俄羅斯有所改變。但是俄羅斯卻以「不足為惜」以為回應。

俄羅斯陷水火 美或放寬液化天然氣出口

對俄羅斯來說,自然是深陷水火。俄股MICEX指數今年來已重挫11.6%,遠超過新興市場4.8%的跌幅;盧布兌美元今年來也重貶9%,在24種新興國家貨幣表現僅勝過阿根廷。相較去年一整年外流資金的630億美元,今年首季外流資金就將高達700億美元,有陷入衰退的實質風險。俄羅斯經濟學家甚至預估俄羅斯2014年增長可能下修到0%。長久來看,一旦歐洲建立新的能源管道,貪腐橫行的俄國經濟將陷入破產的危機。美國國會議員針對是否放寬液化天然氣出口,以協助烏克蘭和歐洲擺脫俄國的制約,於25日召開相關聽證會。目前美國出口天然氣均須事先取得能源部核可,僅有和美國簽署自貿協議的幾個國家例外。眾院能源委員會可能考慮立法允許天然氣出口至世貿組織(WTO)成員國時,毋須先經政府核可。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