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慶東捏造米歇爾與學生對話遭斥責(圖)

作者:傑安迪 發表:2014-03-31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時不時大放厥詞,胡言亂語的「北大教授」--孔慶東(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4年03月31日訊】上週日在久負盛名的北京大學,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歐巴馬(Michelle Obama)在演講中讚美了言論自由的榮光,據稱話音未落,即有一名學生「挺身而出」,用充滿挖苦意味的話反問了這位貴賓----「美國的強大是不是因為美國情報部門在傾聽民眾的聲音?」據說這位年輕女子如此問道。「你能否告訴我們,在美國,傾聽和監聽的區別在哪裡?」

這些話是由北大「叫獸」孔慶東在他的新浪微博上轉達的,他這樣形容第一夫人的反應:「米歇爾啞口無言,最後說此行不談政治,」孔先生寫道,這在他的兩百萬粉絲中間掀起軒然大波。

據在場的記者和學生說,孔慶東的故事只有一個問題:它完全是不真實的。

為期一週的歐巴馬伕人中國之行,無論中國和外國的新聞媒體大都給出了正面的評價,然而孔慶東憑空捏造的故事——以及它所引發的一場不堪入目的口舌之爭——暴露了一些中國民族主義者培育出來的反美情緒。這些民族主義者中,有許多人和孔慶東一樣,在政府和高校中身居要職。

第一夫人此次對三座城市的巡訪,向外界宣稱是無關政治、只問福祥的「民間交流」活動。然而,藉助公開露面的場合,歐巴馬伕人悄悄摻入了一段激越的講話,表達了對媒體自由和無審查網際網路的捍衛,以及保護少數族群權益的重要性,這些都引起了一些人的「憤慨」。就在3月26日離開中國前,她在一家西藏餐廳就餐,用一種已經談不上隱晦的方式,表示了對這個國家裡備受困擾的一個少數民族的支持。

孔慶東就是被惹得不開心的人之一。然而,在一開始如潮的支持聲過後,他的微博也招來了數以千計的用戶的激烈反對。這也再次提醒人們注意,他的身份是中國最受追捧的高等學府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

作為一名「自稱」孔子後人的新毛派反西方人士,孔慶東十分享受唱反調的社會批評家這一角色。2012年,他稱香港人是「王八蛋」、「坑矇拐騙」、「英國殖民者的走狗」,這番話在香港這座前英國殖民地、現為半自治性質的中國城市燃起了熊熊怒火。而在那之前,他還曾大放厥詞,對有關朝鮮長年飢荒的新聞報導表示了質疑,為斯蒂文·P·喬布斯(Steven P. Jobs)的去世叫好,並公開贊同處決記者。

孔慶東是2011年將「孔子和平獎」授予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V·普京( Vladimir V. Putin)的評委之一,這個中國自產的諾貝爾和平獎挑戰者遭到了普遍的嘲弄。

孔慶東擁有眾多中國新左派和民族主義追隨者,不過也有相當多敵人。近年來,國家新聞機構新華社的編輯、北京大學的學生都曾呼籲將他逐出大學,但未能成功。

孔慶東對本文的採訪請求未予回應,北大中文系一位接聽電話的員工拒絕談論此次爭議事件。近一週來,隨著真相漸漸浮出水面,人們得知是他捏造了歐巴馬伕人和虛構女學生的對話後,孔慶東遭到了來自網路和報紙的憤怒斥責。「這是用造謠去綁架愛國。」深圳《晶報》的一篇社論寫道。

隨著他的謊言得到數以萬計的轉發,一些知名的評論人士呼籲當局調查他在網上的行為。這其中包括在新浪微博擁有1900萬粉絲的房地產巨頭任志強,他指出孔捏造的故事已經得到超過500次轉發,這是當局規定的「散佈謠言」的門檻,按照一部新頒布的法律,當局可以起訴他,最高可處三年徒刑。

然而截至週四,孔慶東依然毫髮無損,也毫無悔意。「美狗已經全部出場。」他的一條微博寫道。「都是些漢奸。」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紐約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