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世界各地獨特的婚禮習俗(圖)

發表:2014-04-02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婚禮紙幣舞 希臘

跳支紙幣舞吧!希臘婚禮上,新郎新娘結束接待客人之前,要跳一支紙幣舞。客人將紙幣揮灑在新郎新娘身上,這筆錢將作為這對新婚夫妻開始新生活的儲備金。這個希臘傳統在波蘭、墨西哥和奈及利亞也很流行。


嘉裡什尼克婚禮 馬其頓

在馬其頓,每年都會有一對幸運的夫婦被節日組織者選中進行一場傳統的嘉裡什尼克風格婚禮。婚禮在馬其頓的西部小鎮嘉裡什尼克舉行,以新娘騎馬去教堂開始,旗手也坐在馬背上,帶領著婚宴隊伍。


跳掃帚

跳掃帚儀式隱含的思想是:辭舊迎新。是大戰前美國南部的非洲裔美國人的傳統婚禮習俗。20世紀70年代,艾里克斯.哈利的《根》使得該傳統重新得到了大眾的歡迎。


免下車婚禮 拉斯維加斯

簡短的拉斯維加斯婚禮歷史悠久。婚禮在拉斯維加斯大道上的小白教堂舉行。教堂每天24小時開放。自1951年開始,教堂裡結婚的夫妻大約有80萬對。保羅·紐曼、喬安娜·伍德沃德,以及前狄克西女子合唱團的娜塔麗·麥恩斯都是在這裡舉辦的婚禮。

 
婚禮聖火儀式 印度

在印度的婚禮聖火儀式上,新郎新娘要坐在象徵光明,權力和知識的聖火前。他們還要一起圍繞聖火步行4次,這象徵著印度傳統中生活的4個階段:學生,家長,退休,以及自我實現。

  
集體婚禮

集體婚禮上,新婚夫婦越多,婚禮會越熱鬧。幾百對,甚至幾千對新郎新娘一起結婚,在中國,阿富汗,日本,伊朗,約旦,韓國和葉門都是有這樣的傳統的。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婚禮花銷會減少。

 
猶太婚禮:踩玻璃

沒有這一莊嚴的舉動,就不能算是一場真正的猶太婚禮:儀式末尾,新郎摔碎一個玻璃杯,並用右腳踩踏。這一舉動會讓人們想到2000多年前耶路撒冷聖殿的毀滅。

  
合沙禮

合沙禮是美洲原住民的傳統習俗。新郎和新娘輪流將各自的一瓶彩沙倒進同一個容器內,層層色彩堆疊,形成美麗織錦,但沙子本身的顏色並沒有改變,這象徵著夫妻雙方各自保持其原來的獨立身份,卻又彼此交融。


烏干達式婚禮

舞者是烏干達式婚禮上的亮點。舞者的衣服顏色代表烏干達黑、黃、紅三色國旗。該表演是布干達王國的傳統皇家舞蹈,布干達王國位於這個東非國家的南部。


中式茶禮

在傳統的中式婚禮上,新郎新娘要跪在父母面前,遞上一杯茶。這一舉動意在表達新婚夫婦的感激之情;相應地,父母會抿一小口茶,然後給他們一個紅包,紅包象徵好運。

  
明斯克新娘遊行

在白俄羅斯的明斯克,很多幸福的新娘都很珍惜一年一度的新娘遊行。參與遊行的新娘會從近1000位申請人中選拔幾十位,這些新娘在這個東歐大都會的遊行中佔據重要地位。據組織人透露,遊行目的在於宣揚美麗、愛情和女性。


克勞非麵包 俄羅斯

傳統的俄羅斯婚禮少不了一條麵包的裝點。傳統上,這個叫做克勞非的麵包以小麥粉烘焙,用象徵性的旗幟和雕像做裝飾,裝飾品有太陽、月亮和鳥兒。麵包在烏克蘭和白俄羅斯的婚宴上也很常見。

来源:旅遊頻道> 國際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