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牛考霸班: 55人收到130份名校通知書(圖)

發表:2014-04-03 19: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拿到四所加拿大大學六個專業offer的孫君儀。

【看中國2014年04月03日訊】他們不是「學霸」,卻以人均近3份國外名校錄取通知書的牛成績,輕鬆駕馭「考霸」的頭銜。距離高考還有兩個月,當准高考生們正在埋頭苦讀時,合肥一中國際班的高三學生卻早被國外名校「搶光」,大多手握3個以上牛校通知書。最牛「考霸班」裡的55名學生收到130份國外名校通知書,最多的手握6所名校的入學 「綠卡」。

A

55人收到130份

國外名校通知書

實驗樓五樓是合肥一中的加拿大高中所在地,這裡也被普通高考班的同學公認為全校最清閑、最鬧騰、最沒有壓力的一個樓層。這裡的55名「考霸」, 在今年4月前早已被國外名校「搶光」,其中不乏世界排名第12位的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人們耳熟能詳的多倫多大學等世界「牛校」。

昨天上午,在合肥一中國際部裡,由55名高三學生組成的中加班正按照一份特殊的課表上課,戲劇、升學指導、美術等課程正引起學生的熱烈討論。不同於「准高考生」每天奮戰在題海,與外教互動、清閑聽音樂、排練話劇織繪了高三學生的另一種「考前生活」。

「現在錄取還在繼續,目前為止,全班學生都拿到了國外高校的錄取通知書。」班主任李進林笑著同記者聊起了自己帶的第一屆畢業班。「55名高三學生,130份國外名校通知書。」中加班首屆畢業生的錄取捷報中,記者被粗略統計的「人均近3份牛校入學綠卡」嚇了一跳,其中一名學生甚至「征服」了6所學校。

從去年11月份遞交申請至今,130份錄取通知書陸續寄來。

B

美女學霸最愛倒騰機器人

「學霸班,不是吧,我看更適合‘考霸’。」對於外界的稱呼,今年1月份就陸續收到高校offer,已經被多倫多大學、滑鐵盧大學等4所學校、6個專業錄取的合肥小丫孫君儀,同記者聊起了自己的「考霸」路。

「加拿大的大學考試,和國內高考很不同,並不是‘一考定終身’的形式,而是看每學期的‘省考’成績。」孫君儀介紹說,高中的三年裡,中加班的課程會全面對接加拿大的BC省教育部,其中就包括英文文學、預備微積分等課程,而在每學期末,學生們都要通過計算機遠程參加加拿大的「省考」,24個科目的成績單將直接成為申請高校的「籌碼」。

在她看來,自己獲得4所名校青睞的原因,正是所有科目的「全A」成績。「可能是我對加拿大的文化比較感興趣,所以學起來倒是很輕鬆。」

「她可是名副其實的考霸,每場考試都幾乎滿分。」班主任李進林介紹說,除了「逢考必高分」外,這位美女學霸還最愛倒騰機器人。

曾獲得過全省機器人競賽一等獎的孫君儀,中考時,就以機器人特長生身份考進學校。

C

「考霸」高二曾攀登珠峰

和美國前第一夫人當校友,會是啥感覺?合肥一中中美班的39名「考霸」, 同樣在高考前被國外名校「搶光」。

「可能在大多數人認知裡,國際班就是‘富二代俱樂部’,其實不然。」用中美班學生牟童的話來說,他們的求學路絲毫不比普通高考班學生們來得輕鬆。「我們要考託福,要考SAT(美國學術能力評估測試)、要考SATⅡ(高中課程專科考試),甚至是難度更高的大學預修課程AP課程。」

不久前,這個阜陽男孩,以託福111分(滿分120)、SAT 2190分被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和伊利諾頓香檳大學錄取。

「不同於北大、清華等國內高校的錄取機制,國外大學更注重學生的社會參與感和責任感,課外實踐的質量甚至會決定是否被錄取。」牟童介紹說,為了獲得國外名校的 「青睞」,高二開始,國際班的學生就要向各個學校遞交簡歷,這份簡歷可不僅是作為寫作水平的體現,而是他們高中生涯的課外實踐總結。

採訪中,記者得知,這個阜陽男孩的探險精神也為他的大學申請增色不少。2013年,他克服生理和精神上的重重壓力,登上了位於海拔5200米的珠峰第一大本營。在冰雹、強紫外線和嚴重缺氧的多重阻礙下,仍然堅持前行,最後迎來了希冀已久的珠峰的壯麗風景。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