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強拆爆衝突 退伍兵刺傷6拆遷人(組圖)

發表:2014-04-07 00: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07日訊】北京香山發生因強拆引發的流血事件。上週六早,數百身穿「保安」制服的人員到北京香山進行強拆,村民退伍軍人許剛因不滿強拆人員對其家人進行毆打,持刀將6名拆遷人員刺傷,而許的妻子、父母、弟弟也均不同程度受傷。

繼去年江蘇省蘇州市發生拆遷戶範木根刺死逼遷的強拆人員的「12•3強拆命案」後,北京也發生了同類事件。上週六,數百名身穿「保安」制服的拆遷人員到海淀區香山進行強拆,當地居民打電話報警,但警察拒絕處理,玉泉社區普安店村村民、退伍軍人許剛因不滿強拆人員對其家人進行毆打,持刀捅傷6名拆遷人員,許剛及妻子、弟弟、父母也不同程度受傷,均被送入北京309醫院治療。據海外維權網報導當天共有4戶居民被強拆,現場有村民用手機拍照攝像,但是手機被搶走並被摔壞,因此目前還沒有事發現場照片流出。


被拆遷人員打傷的屋主(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記者週日嘗試通過電話聯絡許剛及其其弟弟許強,但無果。

記者又致電參與強拆的拆遷公司,一名接線職員向記者證實了事件,並表示6個受傷的拆遷人員還在做手術,事發後許剛的房子已經被拆除,但拒絕回應是哪一方先動手的。

記者:「捅傷了幾個人啊?」
接線職員:「捅傷了四、五個。有一個傷著肺了,有兩個胳膊大筋斷了,挺嚴重的,人全在醫院呢。因為拆房子的事。他70多平米的老房子,好幾個兩居室,誰也給不了(滿意的賠償金)。」
記者:「當時是誰先動手的?」
接線職員:「他也(許剛)在309住著呢,但畢竟怎麼說他還是拿刀把人紮了嘛,而且拿的還是軍用刺刀,不是一般的凶器。他的後果很嚴重,得判刑,刑警已經介入了。」
記者:「那他的房子呢?」
接線職員:「房子拆了。但也還有好多戶沒拆。」
記者:「將來也的拆?」
接線職員:「對。」


被刺傷的拆遷人員(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記者又致電香山村委會書記付文利瞭解情況,但他拒絕透露事件。

記者:「聽說你們這個村有人因為拆房子的事情而持刀傷人了?」
付文利:「我不知道,你問政府。」

記者又致電海淀區政府及玉泉社區居委會,但電話均無人接聽。

而香山街道辦事處的一名值班人員向記者介紹了許剛遭強拆的房子的情況,但對發生的流血衝突她則三緘其口:「許剛是產權人,他們的70多平米的房子本身的施工許可證的面積是156,他跟他愛人離婚了,一人兩間房,所以他就拿到70多平米。他家那事我們也做了大量的工作,電話裡說不清楚,建議您上我們這來。」

據拆遷戶在網路上發布的消息稱,當地政府以建設西山隧道工程為由,在村民毫不知情的情況下決定對香山一帶的舊村進行改造拆遷,引發村民強烈不滿,去年11月,村民們還自發到香山村委會集會要求信息知情權。據香山一帶遭強拆的村民今年3月18日在網路上發布的消息稱,拆遷涉及500多戶,現在已有60%的搬遷戶簽了協議,但其中50%的人未拿到拆遷補償款。


被拆遷人員打傷的屋主(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被拆遷人員打傷的屋主(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