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教育中心是啥?關押無辜公民的地方!(圖)

發表:2014-04-08 08: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到建三江聲援的中國良心律師們

【看中國2014年04月0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木子編譯報導)據期裡蘭卡衛報消息,3月20日,中國維權律師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張俊傑走訪了「黑龍江省農墾總局法制教育基地」所在的建三江市,要求釋放被無辜拘留的中國公民法輪功學員。3月22日,建三江公安局以「利用邪教活動危害社會」的名義將四位律師每人進行15天的行政拘留處罰。在過去的兩個星期中,來自全國更多的維權律師和公民活動家聚集在建三江舉行抗議活動,要求釋放被拘留的律師。張俊傑已經被釋放,他說他和其他三人都被野蠻毆打,當地警方已拘留至少十人。3月27日,49名維權律師、學者和公民聯名上書公安部長和最高人民檢察院,要求徹查黑監獄和宣稱在那裡發生的罪行。—編者

中國,「法制教育中心」,俗稱「洗腦班」,是黑監獄的一種形式。它沒有經過任何法律手續的,用來關押無辜公民的地方。這是「非司法監禁」和「任意拘留」,被聯合國人權條約所嚴厲禁止,同時也違反了中國本國的刑法和刑事訴訟法。

在拘留中心頻繁的發生著比監獄還殘酷的酷刑,勞教所更壞,但所謂的法制教育中心是最糟糕的。在中國這些所謂的教育中心被迫害致死的無辜公民已超過四位數。

例如,在成都的「法制培訓中心」,陝西省城的固縣(一個隱蔽的無任何法律授權的關押上訪者的地方),傷殘退伍軍人胥靈軍因請願,被拘留在這裡很長一段時間,2010年3月17日,他在中心被餓死。屍檢在他的肚子裡沒有發現任何食物,除了兩小塊硬幣大小的冰塊。

又如,位於武漢洪山區馬湖村的「湖北省法制教育學院」。王玉潔,24歲,於2011年3月11日關押在那裡,被注射毒藥,然後被迫寫了一個譴責她信仰的聲明。注射後王玉潔已經不能走路,忍受著巨大的痛苦。她被關押在那裡兩個月,死亡以後四個月,才被釋放回家。

另一個例子,居住在石家莊市新華區革新街電信局宿舍的45歲中國公民袁平均,在2010年8月2日被迫進入一個法制教育中心「洗腦班」,拘留九天後於11日死亡。

四位律師已經走訪了黑龍江、四川等省的教育中心,在迫害者家庭成員的要求下,對任意拘留案件進行訴訟。此行是他們第三下次到靠近中國邊境與俄羅斯的建三江市,目的是揭露黑監獄的罪行,並釋放一些法輪功學員。

張守芬是本地個案,她因修煉法輪功被勞教兩年,曾受雇於七星農場第3中學。2009年10月16日她在建三江火車站被綁架後送到「建三江法律教育及培訓中心」遭酷刑。11月17日,她的親屬被叫來帶她回家時發現她已因被酷刑折磨而成為精神病患者。

中國「法制教育中心」無關法律也不是教育。相反,它們是用來關押無辜公民像信徒和上訪者的黑監獄。其「洗腦班」可能會持續15天至2個月,在某些情況下,甚至長達數年。在這裡被逮捕、拘留和毆打都沒有任何根據、審判、任期限制、監督和問責。

「法制教育中心」在中國各地遍地開花。例如,單單就黑龍江省,已經發現了部分洗腦班,建三江市的五常、青龍山和七臺河六呂。密山市政法委就有洗腦班,雙鴨山市新興廣場街對面的居民樓也有。還有哈爾濱市、雞西、大慶、牡丹江、齊齊哈爾、鶴崗、宜春等等。

據統計,多年來在中國超過3000人因在這些法律教育中心被折磨直接或間接死亡。大多數發生死亡的省份是黑龍江、河北、遼寧、吉林、山東、四川、湖北。黑龍江省是第一,所以建三江當地政府害怕人權律師和真相一點也不奇怪。

最近的一項研究調查了173個城市和329個區縣發現,被命名為各種法律教育學校,法制教育培訓中心,教育和改造類法律教育中心有449個,有些甚至命名為「關愛教育中心」。這些非法的設施大多猖獗在山東、河北、四川、湖北和東北三省。這項研究已記錄了365宗公民在這些黑監獄被折磨致死。

橫跨中國的再教育勞改集中營在2013年下半年取消了。然而,在許多省市洗腦班的人數卻一直在上升。據不完全統計,2013年下半年, 1044名中國公民被綁架拘留在這些地方,是2013年上半年記錄數量的六倍。

維權律師伍雷,是過去兩週為拘留的同事聚集在建三江的眾多律師和公民之一,以上是他瞭解的當地合法教育中心的幾個例子。當地人都知道建三江的事,對當局反感和恐懼。

(這篇文章是基於中國著名人權律師和法律學者滕彪博士在推特所發的消息整理。)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