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鑑定珍珠品質(圖)

發表:2014-04-09 14: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珍珠的鑑賞要素:LR珍珠通常按照五個標準來進行等級劃分,即珍珠的五個品質要素:

鑑定珍珠品質要素之一:光澤
 
光澤是決定珍珠品質的最重要因素。當光線照射珍珠時,由成千上萬微小的碳酸鈣晶體所構成的珍珠質層進行反射、折射及散射,形成由裡向外緊密的柔潤光澤。珍珠的形成時間越長、珠層就越厚、珍珠表面越光滑,則珍珠的光澤就越佳。同時也說明珍珠的品質壽命越長久。
 
鑑定珍珠品質價值要素之二:表面
 
由於珍珠是珍珠貝自然孕育而成的,因此珍珠表面會存在一些生命的印記,像凸起、凹陷、細紋、瑕縫、深色斑點和環帶等特徵。而這些表面瑕疵的多少會直接影響珍珠的價值。這些印記如同人的指紋一樣各自不同,珍珠的表面也是無法通過人工處理的,因此完美無暇的珍珠則非常罕見。
 
鑑定珍珠品質價值要素之三:形狀
 
與表面情況相似,珍珠的形狀也是由珍珠貝自身的因素而形成的千姿百態。通常分規則和不規則兩大類:規則的是指具有一定幾何對稱形狀的珍珠,像圓形、橢圓、梨形、水滴形、紐扣形、雙子形等;不規則的是無任何對稱形狀特點的珍珠。正圓是非常稀少的。某些特殊形狀的高品質珍珠也很少見。
 
鑑定珍珠品質價值要素之四:大小
 
珍珠的大小主要是指近似圓形類別珍珠的直徑長度。一般來講,在同一類別珍珠範圍內,相對直徑越大的珍珠就顯得越少也很難得。每增大1毫米的珍珠價值也會相差很大。
 
鑑定珍珠品質價值要素之五:顏色
 
珍珠的顏色通常是由兩部分組成的
 
(1)珍珠自身所固有的顏色,這個稱為體色,主要有白色、奶油色、金黃色、粉色、銀色和黑色等,它是由珍珠質層所含的色素及微量元素所決定的。例如珍珠質含銅時,則呈金黃色,含銀則呈奶色,含鈉呈肉色,含鋅呈粉紅色,而質地純淨的珍珠則呈潔白色。
 
(2)由於珍珠表面與內部對光的反射、干涉等作用會形成一種暈彩,稱作伴色。伴色主要有玫瑰色、銀色和綠色等。其實珍珠具有的各種天然色澤對其的品質和珍貴影響很小,基本上取決於佩戴者個人的品味和膚色。
 
珍珠首飾中的珍珠項鏈、耳釘、耳墜,則會涉及到一個獨特因素就是:所採用的珍珠在光澤、表面、形狀、大小和顏色等以上5個要素方面相互匹配的程度。由於每個珍珠的最終形成是人類無法控制的,所以需要靠專業人士在每年養殖收穫的所有珍珠散粒中去精心搜尋和篩選來找到可以用來搭配成耳釘和項鏈的一對或一串品質相近的珍珠。匹配度越高的珍珠首飾就越發彌足珍貴。
 
綜合以上這五個評價因素,完全相同的珍珠是沒有的,而且,即使在100公斤的原料珍珠中,也僅能挑出幾顆特等的寶石級珍珠而已,可見珍珠之珍貴是當之無愧的。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