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大秘郭永祥雙開 北京行「家法」逼向江澤民(圖)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4-10 02: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前秘書郭永祥一案已正式進入司法程序。

【看中國2014年0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綜合報導)中共官方4月9日宣布,中共最高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為由,決定對原四川省人大副主任、省文聯主席郭永祥立案偵查,並對其「採取強制措施」。這標誌,周永康昔日秘書郭永祥案正式進入司法程序。而江派首腦江澤民因「周薄政變」事件引火燒身,在北京當局欲行「家法」的風聲四起之下,屢屢缺席高層公開露面的機會。

郭永祥仕途起落 緊隨周永康

今年65歲的郭永祥曾任周永康秘書,他在周的身邊工作達12年之久,他也是周永康的心腹親信之一。郭永祥此次被中共司法機關立案調查的原因,與他和周永康的特殊關係分不開,郭案是周案的外圍攻勢。

郭永祥,1949年2月出生,山東臨邑人,中共中央黨校經濟管理專業研究生畢業。郭永祥出身於中國石油「勝利系」,歷任工人、宣傳幹事、黨委辦公室秘書、副科長、調研室副主任、主任等職。

郭永祥在勝利油田黨委調研室任職期間與周永康搭上關係,當周永康調離石油系統,先後到中共國土資源部、四川省委任職時,郭永祥亦隨之調離石油系統繼續在周永康的麾下任職,其從政路線與周永康緊密相關。

1988年周永康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副總經理、黨組副書記,1996年升任總經理、黨組書記。郭永祥1990年8月任中國石油天然氣總公司辦公廳調研處處長,1992年11月任總公司研究室副局級研究員、副主任。

1998年周永康任中共國土資源部部長、黨組書記,郭永祥亦緊隨其後,於當年7月從中石油調職國土資源部任辦公廳主任。

1999年周永康赴四川任省委書記,郭永祥2000年1月亦從國土資源部調任四川省委副秘書長,並於2002年5月升任省委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

2002年周永康進入中共中央,擔任中共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政法委副書記、公安部部長。也是在此時,周永康徹底投向江澤民派系進入中共司法體系,開始了他的不歸路——「維穩」生涯。

周永康進入中共中央後,郭永祥並未隨行而是留任四川。2002年12月郭永祥成為四川省委常委,兼任省委秘書長、省委辦公廳主任;2004年1月不再出任省委辦公廳主任,任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2006年1月進入四川省政府任常務副省長。2008年1月郭永祥退居二線任四川省人大副主任,2009年2月任四川省文聯主席。2013年6月23日,中共中紀委宣布,郭永祥涉嫌嚴重違紀正接受組織調查。

江澤民引火燒身 周薄政變敗露

2012年2月6日,前重慶市公安局長、副市長王立軍喬裝女人出逃美國駐成都總領館,隨即「周薄政變計畫」曝光。據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報導,在王立軍交給美方的材料中包括,江派大員周永康、薄熙來等針對習近平企圖發動政變奪權的計畫。

而後有更多的細節流出稱,為了保住江派手中的權力不丟、所犯不法之事不被清算,周薄政變計畫的主導者是江澤民,主謀者是曾慶紅,主要實施人是周永康、薄熙來,江澤民等人原計畫用薄熙來取代習近平執掌中共最高權柄。

該政變計畫前期工程基本順利實施,包括樹立薄熙來的個人形象,聚斂巨額資金以備政變及政變成功後的安撫所用。但出乎意料的,王立軍出逃事件使政變計畫全盤皆輸,直接導致薄熙來入獄、周永康被當局秘密抓捕,也使江澤民、曾慶紅陷入重重危機之中。

分析認為,北京當局正加緊處置周薄政變,只是公開或不公開處理的問題,而處置政變時,所涉及的面有多大?會不會直接查到江澤民?目前還有待觀察,但有一點可以肯定,自中共「十八大」後落馬的周永康及江澤民的親信,都屬於查處周永康及江澤民的外圍攻勢內容。

目前在有眾多周永康親信及家屬被抓捕的情況下,中國大陸親習近平媒體於近期又拋出江澤民家族的貪腐醜聞,而在這之前,周永康家族的大量貪腐黑料也是通過同樣手法拋出的,北京當局處置周永康政變案的矛頭已指向了江澤民,大有「一亡俱亡」之憂。

江澤民屢缺露面機會 陸媒揭涉江家醜聞

大陸財新《新世紀》週刊4月7日刊文「致命的幕後交易」,文中披露了中國移動公司的腐敗窩案。而在2013年年底,《財新網》開闢了「中移動窩案」專欄,揭示自2009年年底以來,因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落馬而引爆的中移動窩案,相繼有14名高管被調查,涉案金額巨大。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是目前中國大陸電信業的領頭軍,長久以來由江澤民家族控制,張春江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

習近平上臺及周薄政變計畫敗露後,江澤民屢次缺席北京新舊領導人在媒體上公開露面的機會。而在周永康案風聲鶴唳的氛圍下,在今天,籍媒體展示個人影響力,對於江澤民及其部眾都是一件重要的事情。

2013年10月16日,中共為原中顧委委員鄭天翔舉行追悼會,胡錦濤與現任中共政治局七名常委同時出現在官媒的報導中;2013年11月19日,原西藏自治區政協副主席、十世班禪秘書徐洪森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北京舉行,在官媒報導的哀悼名單中,包括了胡錦濤和朱鎔基。但江澤民的名字,在上述兩次官媒的報導中均未出現。

2013年12月17日,粵劇名伶紅線女的遺體告別儀式在廣州舉行,在中共官媒的報導中,為紅線女送花圈的中共領導人除現任七名政治局常委外,還列出了胡錦濤、朱鎔基、溫家寶的名字,在還在世的中共前總書記、總理一級中,唯獨缺了江澤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