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紅人秦火火案開庭 遭民眾質疑(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4-10 05: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網路紅人秦火火一案將於4月11日(星期五)在北京市朝陽區法院開庭。

【看中國2014年04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網路紅人秦火火一案將於4月11日(星期五)在北京市朝陽區法院開庭。外媒報導顯示,秦火火因在溫州高鐵動車事故、中國紅十字會郭美美醜聞等事件中造謠傳謠,損害楊瀾、張海迪、羅援等人名譽,被控誹謗罪和尋釁滋事罪。秦火火被抓捕後,曾有學者一度質疑當局此次行動的深層背景及意圖。

北京市朝陽區法院官方微博稱,將於2014年4月11日上午9時在該院第三法庭開庭審理秦火火誹謗、尋釁滋事一案。微博同時表示,將會對庭審進行微博直播。

「秦火火」原名秦志暉,去年8月20日,與其生意夥伴楊秀宇(網名「立二拆四」)等6人被北京警方以「涉嫌製造傳播謠言」罪名抓捕。

警方指其通過網路推手公司——北京爾瑪互動營銷策劃有限公司在溫州高鐵動車事故、中國紅十字會郭美美醜聞等事件中「製造傳播謠言」,並在網際網路「詆毀」張海迪和雷鋒。

學者質疑秦火火一案

去年8月起,當局為了打擊「網路謠言」,先後逮捕了多位敢言的網路紅人,引起活動人士和人權組織的關注,秦火火便是其中之一。

秦火火被抓捕後,大陸學者趙士林曾在博客中質疑當局此次行動的深層背景及意圖。趙士林表示認為「秦火火」事件的背後是網路言論自由被扼殺,網路反腐被打壓。

趙士林指出:「網際網路反腐的巨大作用沒見當局給予起碼肯定,官媒卻一直起勁地將網路妖魔化,彷彿網路成了造謠、炒作的代名詞,整個一社會的負能量。這樣對待網路,至少是不公平,甚至是別有用心。誰最怕網路?貪官污吏,專制權貴。」

趙士林寫道:「但‘中國特色’不能解釋權貴資本主義的問題,正面歌頌掩蓋不了貪腐遍地、特權氾濫的問題。黨性和人民性相統一不能解釋一黨獨大、公民缺位的問題。若以追查謠言為名封殺民主法治訴求、打壓社會健康力量,將留下十分可恥的記錄,老賬之上添新帳,十字架將更加沈重。」

秦火火「謠言」一覽

@江南秦火火:這是雷鋒1959年為自己添置的皮夾克、毛料褲、黑皮鞋等全套高檔行頭,皮夾克、毛料褲、皮鞋加起來當時在90元左右,而當時雷鋒一個月才6塊錢。

@中國秦火火:鐵道部發言人王勇平先生你好,您的大女兒王曉英是鐵道部財務局主任,大女婿李閣奎是北京市交通局副局長,二女兒王曉霞是北京市計生局處長,二女婿郭亮是北京市中心醫院副院長,小兒子王曉飛是鐵道部質檢科科長,兒媳張寧是市婦聯主任,情況都沒錯吧?

@華夏秦火火:司馬南,第一道正菜上來了,孔慶東收了重慶一百萬,你也收了重慶的一百萬,所以才和張宏良、韓德強微博、郭松民一起在烏有為重慶模式說話,並大肆攻擊汪、俞二位,也正是靠著這筆錢,你才能送兒子出國留學,並將家人送出國外移民。如果沒有這筆錢,很難移民的吧?相信你知道美國的移民政策。

@川中秦火火:2005年楊瀾通過嚴重虧損的「陽光衛視」在香港證券市場發布系列虛假消息,然後從股票市場上騙來的幾十億元轉到她名下的「陽光投資」公司,再宣布把這個公司51%的權益歸到成立她當主席的「陽光基金」,問題是:楊瀾自己當主席的「陽光基金」捐過一分錢嗎?汶川沒捐、玉樹沒捐、失學兒童也沒捐。

@炎黃秦火火:曾經的一代偶像張海迪,請你回答以下這幾個問題:你的妹妹張海燕現在為何更名叫張挪威?億萬富翁、山東瑞森建築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挪威,現在還是中國國籍嗎?山東瑞森建築工程有限公司是否承接過殘聯的工程項目?請用事實證明你們不是白眼狼,我們不想當年的愛心結果養了一頭白眼狼。

@秦火火微博:1990年,夢鴿與李雙江結婚,因兩人年齡相差27歲,再加上夢鴿還是解放軍藝術學院的研究生,因懷孕生子不得不休學一年,曾引起不少非議。夢鴿若是1990年懷孕,最遲1991年生下李天一,李天一今年該是22歲,是成年人。

@中國秦火火:剛得到消息,鐵道部已向動車事故中義大利遇難者茜茜協議賠償三千萬歐元(折合人民幣接近兩億),據悉,這是鐵道部參照歐洲法律中有關人身意外傷害條款後,不得不同意此賠償協議。若此賠償協議屬實,將開創中國對外個人意外最高賠償記錄。

@中華秦火火:中國紅十字會再度發生大事,由於受郭美美及盧俊卿事件影響,紅十字會七八月份捐款嚴重縮水,九月紅十字會通過各地民政局發通知,要求各地單位企業職工按工作年限進行捐款,標準為工作一年一百塊,工作兩年兩百塊,以此類推。如有不捐,單位須從職工工資裡扣,目前該規定暫於普通職工中執行。

@東土秦火火:羅援,再問你一個嚴肅的問題,你大哥為什麼能成為德國西門子(遠東)公司高級顧問,後來又成為西門子(中國)公司副總經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