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出乎意料的大動作 「打虎」終極目標出現

作者:章鳴泉 發表:2014-04-12 01: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章鳴泉綜合報導)近期,中國大陸及海外媒體不斷密集曝光江澤民家族的黑料,繼周永康後,江派大後臺江澤民再被推上輿論的浪尖。在周永康案至今不能正式公開之際,習近平又有大動作,「打虎」終極目標隱現。

陸媒與外媒同時揭江氏黑料

近期,中國大陸親習近平陣營媒體頻頻曝光江澤民家族黑料後,再有海外媒體跟進報導江澤民長孫涉嫌違規資本運作,其在短時間便獲得巨大收益。

據路透社4月10消息,江澤民長孫28歲的江志成是香港博裕基金的創始合夥人,博裕基金創辦於2010年,是目前中國最炙手可熱的公司之一。

博裕公司的第一期10億美元基金,投資者包括了新加坡准官方投資機構淡馬錫控股(Temasek Holdings)以及亞洲首富李嘉誠。博裕在2011年收購「日上免稅行」(Sunrise Duty Free)也引起了投資人注意。

日上免稅行擁有上海和北京國際機場的所有免稅店。這一筆交易讓外界看到江志成有渠道接觸這些在中共嚴格控管下所經營的行業並將其轉而變成巨額回報的投資。

博裕以低價收購「日上免稅行」。據路透社表示,2011年博裕以8000萬美元購得日上免稅行40%的股權,日上免稅行當時的價值約為2億美元,日上免稅行其餘60%的股權沒有公開,但是博裕告訴投資人稱,其對日上免稅行有控股權。

2013年初,博裕報告顯示,日上免稅行價值8億美元。而銀行業根據日上免稅行向大陸相關部門提供的數字,估價日上免稅行約為16億美元。

據一份穆迪報告顯示,在博裕收購日上免稅行的時候,日上免稅行在全世界排名前25的零售商中排第15位,年收入約為6.7億美元。

博裕進軍阿里巴巴收效巨大。2012年,博裕投資與主權投資基金中國投資有限責任公司(China Investment Corp.)、中信資本(Citic Capital)和中國國家開發銀行(China Development Bank)等投資者收購了阿里巴巴集團5.6%的股份。阿里巴巴當時的市值為380億美元,現在,阿里巴巴市值至少為1400億美元,也就是說,博裕的投資在不到兩年內增加了3.5倍。

路透社注意到,除博裕外,沒有任何一家以中國為主要市場的金融公司會在如此短的時間內取得這樣巨大業績。

江澤民屢缺露面機會 陸媒揭涉江家醜聞

看中國此前報導,近期陸媒不斷報導江澤民家族涉貪腐醜聞,背後隱喻周永康政變案已燒到江澤民身上。

大陸財新《新世紀》週刊4月7日刊文「致命的幕後交易」,文中披露了中國移動公司的腐敗窩案。而在2013年年底,《財新網》開闢了「中移動窩案」專欄,揭示自2009年年底以來,因原中移動黨組書記張春江落馬而引爆的中移動窩案,相繼有14名高管被調查,涉案金額巨大。

「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公司」是目前中國大陸電信業的領頭軍,長久以來由江澤民家族控制,張春江是江澤民長子江綿恆的「白手套」,二人私交甚厚。

習近平上臺及周薄政變計畫敗露後,江澤民屢次缺席北京新舊領導人在媒體上公開露面的機會。而在周永康案風聲鶴唳的氛圍下,江澤民缺席籍媒體展示個人影響力的機會實為不尋常。

三峽出問題 李鵬映射認江澤民

3月24日,長江三峽集團宣布兩名高管被免職,此舉結合中紀委巡視曾表示「三峽存在六大嚴重問題」,不難看出三峽出大事了。被免職的兩名高管分別是:原三峽集團公司董事長、黨組書記曹廣晶;原三峽集團公司總經理陳飛。

中紀委在去年底對三峽集團進行巡視,並於今年初稱:三峽存在一大堆問題,「領導親友插手工程建設,招投標暗箱操作,工程建設項目分包嚴重,領導人員違規佔有多套住房,重大事項決策方面不透明,選人用人決策問題突出等。」

還有內部消息說,中紀委表示,個別退休的「老領導」也繼續插手其中。而「老領導」為何人?外界多認為指的正是江澤民。

李鵬映射江澤民是三峽背後真正的操控者。周薄政變案爆發前後,江派通過其控制的海外媒體不斷放風稱,李鵬是三峽問題的直接責任人,李鵬家族涉及大量與三峽有關的貪腐問題。而李鵬對此回應,暗指江澤民才是三峽背後真正的責任人。

在李鵬借道香港出版的回憶錄中,披露了三峽工程決策內幕。書中說:「小平同志聽完我的匯報後指出:低壩方案不好,中壩方案是好方案,從現在即可著手進行。」「江澤民同志就任中共中央總書記以後,第一次出京考察的地方就是三峽壩址。1989年以後,所有關於三峽工程的重大決策,都是由江澤民同志主持制定的。」

出口轉內銷 聚焦終極「老虎」

周永康案至今未正式公布,其背後涉及到江派政變核心江澤民和曾慶紅。評論人士認為,外媒此時炒作江澤民長孫涉及的金融資本運作問題,是典型的「出口轉內銷」手段,意在為查辦江澤民製造輿論基礎。

時政評論人士張健稱:「我覺得江志成這個事情曝光就是一個典型的出口轉內銷的手段,從周永康薄熙來,王立軍所有的一切事情,尤其是在周和薄案當中,我們發覺的一個最主要的問題,就是中共在傳媒上玩的越來越駕輕就熟了,所有的中共高員的內幕都是有海外媒體,然後經過各種渠道在到國內,再有中紀委去拿人。」

香港《蘋果日報》去年8月2日引述消息來源表示,薄熙來和親信藉助官位取得巨大財富,已向海外轉移數十億美元。並披露,薄熙來的第3處物業「開來賓館」,則是薄家用來秘密關押異己的地方。

就在該報導發表不久,當月21日晚間,薄熙來被押解到濟南西站,然後被關押在看守所,22日在濟南市中級法院接受審判。

另外,當局處理周永康時也如出一轍,先是海外媒體海量報導周永康家族涉貪醜聞,而後,親習陸媒再跟進,報導更多、更細節化的有關涉貪以及涉黑的新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