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上訪 地方官包圍中央巡視組(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4-13 08: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多家陸媒曝光中央巡視組進駐河南期間,地方政府和基層官員為阻止群眾信訪,將巡視組駐地包圍起來。

【看中國2014年04月1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近日,多家陸媒曝光中央巡視組進駐河南期間,地方政府和基層官員為阻止群眾信訪,將巡視組駐地包圍起來。有評論稱,為粉飾太平,地方官以假象欺騙巡視組,已成為許多地方的一大特色。

據北京青年報等多家陸媒報導,中央第八巡視組進駐河南以來,其駐地鄭州市黃河迎賓館門口圍滿了各市、縣、鄉鎮的政府工作人員。黃河迎賓館成為河南基層官員的最密集區域。

報導指,這些基層官員駐紮在此,目的是為了攔截自己所在轄區內試圖進去向巡視組反映情況的人。基層官員在迎賓館門前值班蹲守,絲毫不敢懈怠,因為「哪個地方來的人多,說明哪個地方壓力大」。

報導說:「如此有組織、大面積的截訪行為,對中央巡視組形成了一個嚴密的包圍圈,一些符合條件要向巡視組反映問題的人,就這樣被粗暴阻隔在包圍圈之外。」

為截訪,地方政府包圍中央巡視組並非首例。4月5日,海外媒體大紀元刊登的一篇文章,披露了中央巡視組進駐濟南期間,地方官的截訪流程。

文章說,地方官每天站在省局大門口,看到自己縣裡的上訪人員,就趕緊走上前去,笑臉相迎,態度和藹,問反映什麼問題,有什麼具體要求。

文章介紹,截訪分為五個步驟:第一步,攔住;第二步,穩住;第三步,打電話通知上訪者所在單位領導馬上過來;第四步,從縣裡趕來的領導直接與上訪者對話,答應上訪者所提條件,表態回去解決;第五步,上訪者坐著領導的車一起回去。

如果遇到五人以上的集體上訪,截訪官員則會最大限度地滿足上訪者所提條件。哪怕是一般村民,要求見縣長、副市長都可以。只需一個電話,相關領導就會很快過來。因為上訪者的目的是解決問題,只要本市本縣或本鄉本局的領導答應保證解決,一般上訪者就不再進巡視組的駐地了。

文章披露,地方官員到中央巡視組駐地截訪,實質不是為瞭解決群眾的問題,而是為了粉飾太平,用假象欺騙巡視組,以求得仕途通達。文章說:「掩耳盜鈴,做賊心虛,明知百姓有苦有冤,寧願捂著壓著,也不深入下去踏實工作,平時繞著矛盾走,問題出來忙救火,這已成了許多地方的一大特色!如此下去,遺患無窮!」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