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0斤花菜只賣了40元 夫妻傷心落淚

發表:2014-04-14 23: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4日訊】「只要5分錢1斤,賣得我們都心疼啊!」這兩天,常州橫林鎮很多花菜種植戶很頭疼,現在正處於花菜旺產銷售高峰期,但收購價格卻低得可憐,很多菜農都是在含淚虧本賣菜。而且,更讓他們擔心的是,來收購的菜販越來越少,他們擔心辛苦大半年種植的花菜會爛在地裡。

滯銷難賣

700斤花菜才賣40元

昨天,常州一位網友發帖稱,她一位朋友家看見父母在花菜田裡忙活,就去幫忙,得知花菜收購價5分一斤,相比去年的收購價1元、1.5元、2元,這個價錢真的難以讓人接受。

這位網友稱,4月12日,一對70歲的老夫妻從凌晨1點一直忙到上午10點,摘了700斤花菜,累得腰也直不起來。可這700斤菜只賣了40元錢。收購商還愛理不理。「老夫妻哭得很傷心。武進橫林衛星村裡像這種情況很多,幾萬斤、幾十萬斤花菜,都難賣出去。」

昨天下午1時許,記者來到常州市武進區橫林鎮衛星村種菜戶徐師傅的花菜地裡。記者看到,地里長著大片花菜,徐師傅隨便撥開一些葉子,指著已開出花來的淡黃色花菜,嘆口氣說,「這些已經開了花的菜,如果三四天內不收割賣出去,就全部要長老,賣不出去,只能爛在地裡了。」

徐師傅告訴記者,衛星村和周邊的村民種植花菜有10幾年了,花菜種植戶大概有幾百戶,面積超過2000畝。按照畝產6000斤計算,當地花菜產量在千萬斤以上。

虧本賣菜

10多年來行情最差的一年

除了擔心菜爛在地裡,菜農還心疼花菜的價格。昨天下午,記者在衛星村一條村道上看見一輛藍色的大卡車正在收菜,幾位菜農用三輪車推著花菜去賣。

「去年的行情不錯,最高我們賣給菜販兩塊五1斤,今年只要幾分錢。這個落差太大了!不賣又不行,賣了好歹還能收回一點本錢。」說到這,菜農徐師傅嘆了口氣。

對於今年花菜的價格,菜農和菜販都告訴記者,這是10多年來行情最差的一年。山東的菜販劉師傅告訴記者,去年到這個時候,他已經到橫林拉了10幾趟了,每趟3萬斤。今年到現在才來了3趟。劉師傅說,「花菜太多了!去年行情好,種得多。」

常州凌家塘農副產品批發市場蔬菜區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市場花菜的交易量和去年相比變化不大,但是價格確實低了不少,「可能是花菜本身產量多。另外,今年蔬菜普遍行情不太好。」

據衛星村村支書孟小興介紹,花菜種植是衛星村的一個特色,衛星村每年的花菜產量都要超過600萬斤。為什麼今年價格特別低?孟小興分析說,這可能與今年各地種植量大有關係,「去年行情好,不僅僅我們這邊,各地普遍都種得多。」

孟小興說,為花菜的事,村委也召開了會議,商討解決辦法。目前村委也在積極幫助聯繫商家。他也呼籲,有需要的市民,可到橫林鎮衛星村找菜農購買花菜,幫他們一把。

来源:金羊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