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族學生遭警射殺 當局全面封鎖消息(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4-04-15 05: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維族青年被警察射殺,觸發大規模遊行示威

【看中國2014年04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4月12日,新疆南部阿克蘇地區柯坪縣3名維族青年駕駛摩托車闖紅燈,遭警察開槍射殺,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事件觸發當地民眾大規模遊行示威,遭上千特警發射催淚彈鎮壓。

據自由亞洲電臺消息,死者為維族高三年級學生阿卜杜·巴斯提(音譯)。事發時,阿卜杜·巴斯提的車上載有兩名維族青年,他們經過縣城集市時沖紅燈,被特警從後開槍射殺。有消息說阿卜杜·巴斯提當場死亡,另外兩人均受傷,且被當局拘留。

事件觸發被害學生親屬及鄰居村民大規模遊行示威,大約四五百人於翌日早上抬屍遊行。示威隊伍遭到上千特警攔截,併發射催淚彈鎮壓,目前已有至少37人被當局扣押。

事發後,當地進駐數千武裝人員,並出動武裝直升機及軍車巡邏,全面封鎖消息。

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指:「據當地反饋的消息,該鄉所有的年輕人都參加了抗議活動,而且在事發後,當地有不少清真寺的宗教人士被當局強行扣押或隔離。但當局在當地採取武裝封鎖,使用了催淚彈。當局一方面封鎖消息,另一方面抓人和鎮壓。另外還嚴防信息擴散到其他的縣城,局勢令人擔憂。」他認為中國大陸政府「歧視性的鎮壓政策」,是引發這類事件的直接原因。

迪裡夏提說:「引發這些現象的和中國政府在當地推行的這種煽動性和歧視性政策(有關)。(這些政策)已經導致了不只是中國的這些武裝人員,甚至當地的移民,都由於北京的這種政治洗腦,使他們有形和無形的產生了針對維吾爾人的這種歧視。」

當地居民稱,當地交警經常攔截電單車檢查駕駛執照及身份證,估計這名被殺青年沒有證件,為免遭罰款而闖紅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