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打「大老虎」 鎖定最新目標(圖)

作者:王秀雅 發表:2014-04-16 06: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路透社圖片)

【看中國2014年04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秀雅綜合報導)3月18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紀委將中央駐港澳辦納入監督範圍」,旅美中國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指出,這條消息雖不顯眼,但卻是個重要信號。在2007年現任黨魁習近平接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前,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執掌,港澳實為曾悉心經營多年之地。有分析認為,新華網被稱為當局喉舌,習近平打大老虎下一個目標——前中共黨魁江澤民的大管家曾慶紅。

曾慶紅大秘公開向習近平求饒

早在今年3月31日,香港南華早報中文網,發表針對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現任全國政協社會和法制委員會副主任的施芝鴻的專訪。施芝鴻在訪談中大讚習近平改革執政理念的同時,稱習近平與自己曾服務過的老首長曾慶紅一樣,長在革命家庭,且根基厚底氣足。

眾所周知,中共十八大以後,習近平政權則一直在持續對江派進行大清洗,奪回軍權和黨務大權,江澤民政變集團大勢已去。在當前中南海高層分崩,習江兩派激烈博弈,周永康案不斷被釋放,江澤民和曾慶紅將成為下一個被查出對象的敏感時期,施芝鴻這番話,讓人覺得背後的話音意味頗濃。

有分析認為,曾慶紅秘書施芝鴻此番言論,背後延外話音意味格外濃,在給江集團鼓氣,也有求饒習近平的意思。

曾慶紅安插在習近平身邊的「釘子」被除掉

施芝鴻曾被稱為江派的卸用「筆桿子」,曾在中共中央辦公廳任職,歷任曾慶紅辦公室主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組長、副主任等職。施芝鴻時常在中共喉舌媒體發表文章,為曾慶紅和江澤民派系站臺鼓噪,被稱為江派的卸用「筆桿子」。

1993年,曾慶紅出任中共中央辦公廳主任後,將在上海任職的施芝鴻招進京。1995年,施芝鴻返回上海,任浦東新區管理委員會政策研究室主任、浦東新區黨校常務副校長。

1998年後,施芝鴻再度進京為曾慶紅當政治秘書,任中共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組長。2001年任中央辦公廳調研室政治組長、副主任。

據瞭解,中共中央直屬機關,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是中共的最高智囊機構,專為中央政治局研究政治理論、政策及草擬文件。

有消息稱,施芝鴻曾被曾慶紅安插在習近平身邊做「釘子」,充當習近平的所謂「智囊」,意圖參與中共高層政策制定,不過,施芝鴻並不被習近平所接受。

2012年2月初,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事件爆發後,江派周永康、薄熙來具體實施的政變計畫曝光。2013年中共兩會期間,施芝鴻下臺,被卸去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職務,習近平將其踢入中共全國政協任委員養老,曾慶紅安插在中共高層的眼線被拔掉。

曾慶紅曾多次暗殺習近平

在2012年北戴河會議前後,海外多家媒體披露,周永康至少兩次試圖暗殺習近平。早前,中共前總書記胡錦濤也至少遭遇了三次驚心動魄的暗殺,背後主使是江澤民和曾慶紅。其中兩次差點命喪黃海,一次在上海暗殺未遂。

中共「十八大」後,新上臺的習近平,就開始一個一個拿下江澤民集團的鐵桿成員,在各個領域持續的全面削弱江派勢力,並掌控了黨、政、軍大權,江派的高官不斷在各個領域被抓捕。

分析認為,江澤民集團在失去軍權和黨務權力的同時,也失去了在政治上直接與習近平對抗的能力,沒有了 「直接政變」的本錢。

海外大紀元曾報,近期一些重大的危害社會安全的恐怖事件,包括昆明血案都是江澤民集團背後所策劃,他們通過收買武警和黑社會暴徒,精心安排了系列的「報復社會」行動,用殺戮百姓的方式,意圖推倒習近平。

報導說,當多個省份都發生這樣的慘劇,所有的國際和國內輿論都會譴責當權者。習近平會因此倒臺,江派會順勢上臺,「糾正習近平的錯誤。」

江澤民執政期間,政法系統干了很多傷天害理的惡事,中共高官和現任當權者們,大多不願意繼續為江澤民集團揹黑鍋,不願一起被「綁架」。

3月18日新華社發布消息稱「中紀委將中央駐港澳辦納入監督範圍」,何清漣認為,這條消息夾在眾多信息當中並不顯眼,但卻是個重要信號。

4月14日,刊登在海外媒體美國之音、由旅美中國經濟社會學者何清漣撰寫的「三峽工程腐敗及其背後巨大身影 - 三峽工程的三本糊塗帳(3)」一文稱,在2007年習近平接掌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前,是由前政治局常委曾慶紅執掌,港澳實為曾悉心經營多年之地,此時由「中紀委將中央駐港澳辦納入監督範圍」,是一個極好的切入口,香港中資機構的腐敗,幾乎是一抓一個准。

有分析認為,繼周永康後,習近平打的「大老虎」,是江澤民的大管家曾慶紅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