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BC:紅頭文件為嫌犯「求情」,中了什麼邪?

發表:2014-04-18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4年04月18日訊】人們期待審判犯罪嫌疑人的過程中,能審出一些「紅頭文件」背後到底隱藏著的秘密

4月16日,有人在湖南紅網上發帖稱,湖南省雙峰縣縣委、縣政府以紅頭文件的形式,「請求」將涉嫌收購25根象牙的犯罪嫌疑人李定勝取保候審。網帖稱,雙峰縣企業主李定勝在被抓後,利用關係私下說情,最終讓縣政府以紅頭文件的形式,向婁底市委政法委「請求」將已逮捕的李定勝取保候審,理由是如果不放人,會影響企業發展。(4月17日中國青年報)

「經濟發展」確實是當今各級政府的頭等大事。用這樣的大帽子壓一壓法院,還真的要讓法院惦量惦量。言下之意,我們是以縣委縣政府的正式文件來「請求」你法院的,不是為了我們個人私利,而是為了當地的社會和經濟發展大局。明說了就是警告法院:如果你不同意我們的「請求」,一旦影響了企業的發展,企業員工拿不到工資,鬧將起來,破環了社會安定,那這個後果你法院負責。

地方政府以「紅頭文件」的形式向法院「求情」,顯然有干涉法院的獨立審判的嫌疑。按理,各級黨委、政府應該模範地遵守國家的法律法規。《憲法》第126條規定,「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規定獨立行使審判權,不受行政機關、社會團體和個人的干涉。」雙峰縣黨委政府的此番「求情」,不僅干涉了司法獨立,而且是帶頭違法。再說,「紅頭文件」具有一定的法律效應,這個「紅頭文件」明顯與國家的法律法規相牴觸,明顯就是在抵抗國家的法律。

黨委政府用「紅頭文件」「求情」,喪失了維護社會公平與正義的政府形象,展現在民眾面前的是一個充斥著荒唐、傲慢與偏見的地方黨委政府形象,人們不得不懷疑這個縣的黨委政府已和這個企業主坐在一條板凳上,有利用國家公權力為私人利益服務之嫌。黨委政府為他求情,其背後隱藏著什麼不可告人的「秘密」我們不得而知。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位犯罪嫌疑人肯定有很大的關係網,試想,沒有「鐵」的關係,政府部門怎麼會用紅頭文件為其求情呢?再說,犯罪的「能人」多得是,黨委政府怎麼獨獨為他求情呢?

發展和穩定不可能建立在踐踏法律尊嚴和無視社會公平與正義之上。雙峰縣黨委政府中了「邪「,用「紅頭文件求情」曝光之後,就看法院如何「接招」。現在看來,法院想按照「紅頭文件」的旨意,把違法企業主「放虎歸山」已是不可能了。縣委縣政府想用「紅頭文件」撈人「邪念」也破滅了。人們期待的,是審判這個犯罪嫌疑人的過程中,能審出一些「紅頭文件」背後隱藏著的秘密。

来源: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